珍奶=排骨便當+心血管疾病

   
2014-07-22

珍奶=排骨便當+心血管疾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炎炎夏日,民眾在人手1杯手搖飲料的同時,營養師也提醒,飲料冰品的高糖份、高熱量恐會導致體重直線上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以700C.C.的半糖珍珠奶茶為例,其熱量約550大卡,含糖量高達25顆方糖的甜度;若是全糖的珍奶,熱量更可能高達1100大卡,相當於1個排骨便當。

 

營養師表示,飲料的基底與配料種類是影響熱量的關鍵。單純的無糖茶類熱量趨近於零,一旦加糖,除無法解渴外,熱量也直線上升,而民眾常添加的珍珠、布丁等,雖是「加料」,實際上是「加熱量」,以700C.C.的飲品為例,若每天喝1杯,1個月恐會胖2公斤。

 

因此,營養師也提醒,酷暑炎熱,民眾更應多補充白開水,或以無糖茶飲、自製健康飲品代替,兼顧省錢、消暑、解渴與健康。一般而言,若熱量逾500大卡的飲料,得爬2300多梯階梯才能消耗。【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