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合作炸翻三星 夏普擬明年度中止供應面板給三星

   
2016-12-14

三星電子的電視LCD面板供應亮紅燈!不願具名的南韓電子業高層人士說:「夏普上周通知三星電子的電視機事業部,2017年起全面中止向三星電子供貨電視機的LCD面板」,被夏普通知炸得雞飛狗跳的三星,立即動員形同集團「軍機處」的核心決策單位、未來策略辦公室(Future Strategy Office),舉行LCD面板供貨的對策會議,最後決議,派出高層主管前往競爭對手LG Display,希望對方要求供應面板。

 

鴻夏合作炸翻三星  夏普擬明年度中止供應面板給三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IHS顯示器研究總經理謝勤益今日指出,夏普通知三星,明年起不提供電視面板,出現排擠效應,三星為補足缺口,轉向LGD、友達(2409 )、群創(3481)及大陸面板廠採購。外媒報導指出,夏普過去每年提供三星約400~500萬片的電視面板,占三星總需求1成,而夏普面板年產量約1,000萬片,此次幾乎是放棄四至五成的面板訂單。

 

鴻夏合作炸翻三星  夏普擬明年度中止供應面板給三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曾強調,「與夏普聯手就能打敗三星」,市場認為,此舉意味著鴻海與三星將直接在電視市場開戰。對此,相關業者表示,鴻海旗下富士康今年電視整機出貨量達600萬台,明年上看1,000萬台,需要更多的電視面板來源,因此由夏普十代廠生產的40吋、60吋轉為自用。也讓三星緊急派遣主管至LGD尋求面板供應,被迫打破與LGD長年處於競爭關係、互不供應面板的不成文規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