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媽媽母女情感

   
2016-08-26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一杯咖啡,就是一件愛的藝術品,每一杯咖啡上面精美的拉花圖案,都代表著賴靖蓉當下的感受。賴靖蓉來自福建,嫁來台灣已經十八年,兩年前在桃園開了間咖啡店,把自己最喜歡的藝術氛圍帶進店裡,讓顧客一進門就有如進入藝術展覽館。

 


「拉花是一種很棒的心情,你可以感受到另外一種美」,拉花講究的是「恰如其分」的美感,多一點、少一分都不行,賴靖蓉說自己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找份工作,因為工作才讓她有安全感。但在學習咖啡過程中,她深深陶醉在咖啡的世界裡,朋友形容她是個典型的工作狂,但她認為她在工作的當下,反而能認識自我,跟感受到自我價值的存在。對她而言,咖啡事業,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她找到自我的一段過程。

 

 

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媽媽母女情感 | 文章內置圖片

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媽媽母女情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美麗佳生活咖啡)

 

 

剛開店的時候,大女兒正在準備大考,只有賴靖蓉一個人籌備,媽媽的辛苦,女兒全部看在眼裡,賴靖蓉說,她開這間咖啡店,最大的收穫就是多了跟孩子的相處時間,母女一塊工作,也讓她有機會學著怎麼跟孩子溝通,現在的她,已經跟台灣人融為一體,也直接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

 


有很多客人,因為常來已經變成朋友,平時就會關心她幫助她,這些朋友們就是她在台灣的貴人,現在的她更愛台灣,早已離不開這片土地。

 


 

精緻咖啡拉花 串起福建媽媽母女情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美麗佳生活咖啡)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