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率攀升 交友軟體成最強小三

   
2015-07-05

離婚率攀升 交友軟體成最強小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國大陸民政部日前發布「2014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反映去年有363.7萬對夫妻辦離婚登記,而離婚率自2003年以來連續12年上升。2013年依法辦理離婚手續有350萬對,年增12.8%,為增幅最大的年份。離婚數也持續走高,從2010年的267.8萬對增至2014年的363.7萬對,5年增加近百萬對。

 

數據顯示,2003年以來,中國離婚率已連續12年上升。近年來,北京、上海仍然是離婚人數最多的城市。北京去年辦理的離婚登記達55,944對,北京市民政局閃婚閃離的現象近年來有所遞增,海淀、朝陽區為離婚辦理最多的區縣。中國法學會婚姻家庭法學研究會專家盧明生認為,2011年最高法院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釋(三)」是近年來離婚數量上升的一個重要原因。

 

盧明生說,司法解釋公布後,離婚涉及的財產分割更容易;加上國務院2003年頒布新「婚姻登記條例」,大大簡化離婚手續,「離婚無需等待一個月的審查,也不用介紹信」。盧明生認為,導致中國近年來離婚數量增加的主要原因還有社會節奏加快以及社會觀念的變化。

 

此外,婚外情增多也是導致離婚率上升的原因。從一些律師事務所了解到,在離婚官司中,一半以上涉及婚外情。當夫妻關係出現問題時,微信、陌陌等社群軟體,就更可能成為誘發婚外情的工具,變為婚姻的「新殺手」。

 

陌陌(momo)是內地2011年推出的一款行動社群工具。使用者可以透過陌陌認識附近的人,免費發送文字訊息、語音、照片以及精準的地理位置和身邊的人交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