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到了!年度彙報聰明報!(下)

   
2015-01-18

年終到了!年度彙報聰明報!(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一篇:年終到了!年度彙報聰明報!(上)

 

總結彙報電子郵件行銷活動的結果和開展電子郵件活動一樣重要的。對電子郵件活動進行跟蹤和報告,不但有利於日常改善你的行銷表現和用戶參與度,且與郵件行銷人員自身的工作績效、年底獎金,升職加薪密切相關。然而,對於郵件行銷結果的效果分析展示並不能僅僅停留在郵件打開率和點擊率這幾個基本指數上,還需要去衡量和展現更深入的一些成果。

 

 

 

取消訂閱數是個打破常規的突破點

       

接下來,你可以展示一下訂閱和取消訂閱情況。尤其是取消訂閱數,它反映了用戶對於你的品牌郵件的認知和態度,這個資料可以説明你進行持續行銷效果優化和改進,也是彙報總結的重點,如果你在全年的行銷實踐中,正好處理過這個資料無緣無故飆升的案例,那麼你可以拿出來與領導老闆進行更開放式的討論,這將是以往很少涉及的新鮮延展性話題。在當今這個時代,電子郵件更容易淹沒在一個已經滿滿的收件箱,而用戶退訂郵件行為的發生也具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和不確定性。探討及分析用戶取消訂閱,重新對品牌郵件行銷進行梳理和思考,這本身就是一個既有看頭又有價值的彙報點。

       

 

 

深入分析,讓老闆和領導對你刮目相看

       

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硬性資料指標和顯而易見的因素,分析郵件行銷活動結果還需要考慮一些更加深入的原因。利用webpower良好的郵件行銷活動分析工具會告訴你其他的重要因素。如點擊郵件進入網站的用戶數量,用戶流覽網站的平均時間,郵件的社交轉發分享量等等隱性指標,從銷售漏斗角度衡量了郵件行銷活動的效果和價值。另外,對於用戶互動性、生命週期長度、用戶忠誠度、郵件使用者重複購買率等等資料的研究和分析,也能讓你的老闆和領導對你刮目相看。但是會發現和分析問題還不夠,如果你還能提出各種解決辦法,那就更棒了。如用戶在你的網站上花費時間太少,那麼調整著陸頁面的設計和內容風格,讓它看起來與電子郵件保持一致。如果使用者在著陸頁面上所花費的時間很長,但轉化量少,那麼重點對郵件CTA優化。如用戶長時間在網站上流覽但未進行購買,就需要在郵件中創造緊迫感,幫助用戶下定決心。

       

 

 

讓行銷洞察和預見,助你升職加薪

       

年底對員工進行工作績效評估的使命,不但是為了證明員工符合本職崗位要求,還幫助老闆和領導們找到那些正虛位以待的高級崗位的主人。這麼說你明白了吧,高級崗位需要有具有更廣闊眼界和前瞻視野的員工,他們將決定未來的郵件行銷工作方向。那麼,這個時候,如何讓自己成為老闆領導心中的MR.right呢?趕快先去搜索閱讀www.webpowerchina.com的一些前瞻性資料包告和行業前沿觀點文章吧,不會,學學就會了,在你的工作總結報告中如果能夠恰當運用,你不需要裝逼就很牛逼了。目前郵件行銷領域的前沿趨勢和先進應用是什麼?智慧郵件行銷、生命週期郵件行銷、個性化行銷、e-ID郵件用戶管理、郵件整合行銷。趕快把這些內容融入你的報告吧!

      

 

當你的總結彙報中包含以上所說的內容,不管你是不是在看到這個文章後才加入的,至少表明你在郵件行銷思想上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段位,如果你在過去的一年切實的實施了文章所說的方方面面,那麼相信,你的年終考核評估一定會超出你的預料。對每一次郵件行銷效果的分析及微小改進,都能成為你獲得更好行銷效果的墊腳石,而每一次年底的郵件行銷工作效果評估,都是説明你切實實現目標途中的晴雨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