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玉女!攜手打造異國餐廳

   
2015-07-16

金童玉女!攜手打造異國餐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全民女神」陳妍希去年投資開了一家南洋義法創意料理餐廳,特別挑在台北市仁愛路靜巷內,採明亮活潑的設計風格裝潢打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合夥人竟是鄭元暢(小綜)!「從零到有真的很難,我現在從頭開始學習,現在每天都在看日報表,上面花花的字就像無字天書一樣。」鄭元暢說。所以,如果有天你走在仁愛路的巷弄內,看到貌似女星陳妍希抱著吉他在義法餐廳的庭院唱歌,別懷疑,那真的是她!

 

陳妍希因拍攝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紅遍兩岸三地,一直想買房子給家人,但必須等收入再穩定些,才有能力購屋。目前還沒法一圓購屋夢,卻和藝人好友鄭元暢合夥開了餐廳,先圓了當老闆的夢想。回想起當初決定經營副業,鄭元暢則表示,相當感謝陳妍希力挺。當初他在手機通訊程式的好友聊天室開心的說準備開店的訊息,陳妍希最先站出來決定投資表示支持,與其他7位包括建築設計師、廚師友人商討後即讓陳妍希入股。她笑說,「我負責帶好朋友吃,其它交給小綜。」

 

這家餐廳店名叫「DESTINO妳是我的命運」,DESTINO是義大利文「命運」的意思,為符合餐廳休閒風格,從餐廳地點到裝潢、菜色、店員制服等,陳妍希及鄭元暢都不假他人之手的全程參與,餐廳邀請曾任職六福皇宮、福華飯店的楊建勳Eagle Yang擔任主廚,以高級的義法食材和烹飪技術搭配南洋風味的配菜或醬料,連她都吃上癮,只要有新菜單出來,一定搶先到店裡嘗鮮。

 

 

 

金童玉女!攜手打造異國餐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餐廳試營運期間,許多明星如郭采潔、林依晨、楊丞琳、彭于晏、許瑋甯、白歆惠、言承旭、賀軍翔、張鈞甯、藍心湄等都常來捧場,陳妍希說,「我只要沒有工作就會來店裡報到,如果遇到客人太多,人手不足,還會兼任點菜員,替客人介紹新菜色。」營運經營交給鄭元暢,裝潢則由陳妍希負責,相當有想法的陳妍希在餐廳裝潢期間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加上股東之一的陳頣是國內有名的室內設計師,整間餐廳呈現出獨特的風格。


鄭元暢透露,創業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找地點,「一切都是看緣分,這家餐廳的前身還是住家。」現在的他每天都要看日報表,但看懂密密麻麻的日報表還是有點難度,因此他只專注於每天的營業額。

 

對於經營副業,鄭元暢表示過去1個半月沒有工作就會待在店裡,就算在國外也會用手機遙控以得知餐廳的狀況,凡事親力親為讓陳妍希相當佩服,只是同時兼顧餐飲大亨和拍戲的工作,鄭元暢直說,「現在重心一半在拍戲、一半在餐廳。」似乎已經在為未來做好事業規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