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社會行銷 嗡嗡嗡充滿全世界

   
2015-04-17

當社會行銷 嗡嗡嗡充滿全世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微信是一個強社交關係平臺,一旦大量企業將微信作為重要的社會化行銷平臺,微信朋友圈的生態被破壞的更快。

 

在企業行銷訴求的引導下,經常會有大量好友在瞬間分享同一個資訊,就在很多企業還在為刷屏效果沾沾自喜時,卻造成用戶遮罩刷屏好友的朋友圈,或者將本來就不熟的好友默默的刪除。而當大量的好友之間開始試圖解除好友關係,並被越來越多的不熟的好友刷屏騷擾,微信已經開始走在論壇、微博們的老路上。

 

社會化行銷是否正在失效?

 

在今天,論壇已經漸漸無人問津,微博的衰落已是事實,而微信的疲態已經開始顯現,但是新的平臺級的社會化媒體平臺還沒有開始出現,目前的社會化行銷時代看起來正在遭遇斷層。這有幾個明顯的特徵:

 

1. 沒有人再大紅大紫

微信時代,並沒有誕生真正的網路紅人或意見領袖,而更多的是以機構運作的商業帳號,比如羅輯思維。

 

 

2. 沒有品牌賴以成名

作為社會化行銷的案例,小米在微博時代曾被頻頻提及。在小米品牌的塑造過程,小米社區和微博曾是兩個非常重要的陣地,小米也被塑造成為一個手機發燒友的時尚手機品牌,被廣大的熱血粉絲所追捧。

 

 

3、沒有產品因此暢銷

2014年,微商借助微信迅猛發展,很多做微商的朋友動輒曬出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銷售收入。聊天記錄和轉帳記錄造假,傳銷的本質暴露,大量的面膜產品被壓在下級代理手裡。消費完有效的微信好友資源之後,無法進一步擴大自己到社交範圍從而打開更大的市場。

 

 

當行銷無處不在,就已開始失效

 

越來越多的企業投入到社會化行銷的大潮中,社會化行銷的各項手段就已經開始慢慢失效。當熱點越來越多,人們就開始對於行銷熱點越來越麻木,也越來難以被打動直至興奮尖叫。

 

當行銷成為生活的常態,當我們的世界隨時隨地被行銷事件所包圍,到處都是包裝過的故事或報導,你越來越看不清楚這個世界本真的模樣,就意味著人們越來越難以被行銷故事所打動。

 

現在的用戶比以往有更多的選擇,也有更多的自由,當他厭煩了你在他的世界裡像蚊子一樣「嗡嗡作響」,他可以隨時取消關注,遮罩消息或者解除好友關係,而最可怕的則是他對你的行銷資訊選擇性的忽略,那你將再也別想真正走入到他的內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