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素食新食材 酵素竹筍鮮嫩上菜

   
2012-06-21

春天素食新食材 酵素竹筍鮮嫩上菜 | 文章內置圖片

 

現代人為了追求健康或因宗教因素而選擇吃素,但卻往往吃進了更多不健康的化學加工食品。

 

春天素食自2000年開幕迄今,不但堅持不添加味精與人工甘味,使用的食材都來自於天然的有機蔬菜及進口蔬菜,並使用過濾水洗濯、浸泡食材,更選用一瓶16盎司要價100多元的洗潔精清洗碗盤。

 

經由斗南農會的推薦,今年4月開始,春天開始採購使用天然酵素當肥料,不含化學農藥,「酵素竹筍」。雖然酵素竹筍的進價比一般的竹筍大約貴三成左右,酵素竹筍含抗氧化成分,不須浸泡藥劑,且口感更細緻鮮嫩。

 

業者強調,酵素竹筍並非一蹴可幾,因土壤需與酵素進行作用,酵素使用愈久,生產出的竹筍品質愈好。而且酵素竹筍產量有限,所以特地親赴產地,指地特定竹農產地直銷,選用施放酵素4年以上的土壤所栽培的竹筍,才會具高營養價值與鮮嫩口感的品質。

 

店內常進貨「吉園圃」認證牛蕃茄,而其餘食材也盡量選擇有機栽種高成本的蔬菜,為了確保有機栽種,業者甚至自行投資「瑞城農場」,除了提供三家餐廳自用外,也行銷至各有機食材連鎖通路。

 

目前食材大致分為菇類、筍類,葉菜類,瓜類,豆類,豆類加工品類。春天素食業者強調,餐廳每天提供的100多道菜色中,豆類加工類素料食材僅占一成左右,也就是九成的食材都盡量選用天然有機蔬果,讓消費者吃得健康放心。

 

很多素食餐廳都是提供豆類加工的素料,這些加工品為了增加香味,添加很多人工香料與色素,甚至加入肉類製品,不但影響人體健康,更使得吃純素的人在不知情下破戒。春天素食為了確保餐廳所提供的素料食材絕對安全,都會強制要求供應廠商提供以下幾項檢驗報告:

1. 未含動物性蛋白檢測。

2. 符合安全奶類食品。

3. 未含三聚氰胺檢測。

 

除了強調有機食材外,春天的甜點特地聘請曾任五星級飯店的甜點師傅製作,深受顧客青睞,從開店以來就樹立了好口碑。

 

雖然最近油電雙漲,加上夏天常因氣候因素造成葉菜類食材上漲,但業者表示為了消費者,目前暫無漲價考量。

 

春天素食共有台北總店、台北大安店與台中西屯等三家店,目前正積極尋覓適合的地點展店。由於總店位於林森商圈,附近有很多日本客人,未來希望能多開發日本客的市場。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