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散中標 藥師建議勿長期用

   
2015-04-01

胃散中標 藥師建議勿長期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食安問題不斷爆發,彰化檢方會同彰化衛生局查獲不肖業者不但在胡椒粉、咖哩粉等調味粉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還可能流入藥廠,製成胃散。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工業用碳酸鎂添加至藥品中,為全台首例。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諮詢顧問、藥師易麗珍說,胃散含薄荷、中藥、小蘇打粉。薄荷、中藥會讓氣體向上產生打嗝,減緩脹氣。胃散是常見成藥,藥師說,胃散含薄荷、中藥、小蘇打粉,短期緩解有效果,服用多會造成胃酸反彈性增,更不舒服。


她說,胃散也不建議多吃,因內含小蘇打粉(碳酸氫納,NaHCO3),當胃酸分泌多會引起胃脹氣、不舒服、灼熱感、肚子痛,以酸鹼中和方式緩解,剛服用時民眾會覺得效果好,然而小蘇打進入胃內遇到胃酸會產生二氧化碳及水。


易麗珍說,二氧化碳增加會觸碰到胃壁,造成胃酸反彈性增加引起不適,胃散則會越吃越多、次數增加。對於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患者,若長期服用胃散,則會讓胃狀況變嚴重。


易麗珍提到,胃散銷量非常好,每天都會有人買,出現肚脹、灼熱感、腹痛都會買胃散來立刻解決不舒服狀況,仍建議適量,持續不舒服應就醫治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