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破10億人 姜玄玭拚333

   
2014-07-29

LINE破10億人 姜玄玭拚333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皆擷取自網路)

 

LINE PLUS LINE事業部總經理姜玄玭表示,第四代行動通訊(4G)大量數據傳輸能力將改變產業生態,讓行動裝置成為未來五年網路業重要戰場,LINE不只要當通訊服務商,更要搶占行動應用最重要的入口地位,要成使用者打開手機的第一選擇。

 

LINE已成全球前三大、台灣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軟體,總用戶數將在近期突破5億關卡。姜玄玭認為,LINE已跨過「全球性服務」的用戶數門檻,未來突破10億用戶也是遲早的事,意味未來用戶規模有望與臉書等網路巨擘相當。姜玄玭強調,未來用戶數字將不再是LINE關注的焦點,重點將放在不同市場的深化與擴大服務,在台灣也將攜手各行業不同業者,以最擅長的感性和說故事能力,攻占更多新的服務領域。另外,4G可以高速、大量傳輸數據,讓過去PC上所有的網路服務,現在都可以搬到手機上,讓行動裝置網路服務更重要。

 

LINE破10億人 姜玄玭拚333 | 文章內置圖片

 

他說,網路公司第一必須有提供穩定服務的能力,需要一定的資訊科技(IT)技術,但技術只是門檻,不會成為網路公司勝出的關鍵,還需要差異化的能力。以LINE為例,第一階段門檻在於最基本的通訊功能,用戶收發訊息要又快又穩定,就能滿足基本需求,但這樣的需求,很多廠商都能做到,LINE做出的差異化,就是提供感性、有故事、讓用戶在其中感到很舒服的環境,可以用貼圖、角色,創造出不一樣、更能傳達心情的溝通。他預期,LINE用戶達到10億,只是時間的問題,未來LINE會發展各種服務,讓用戶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就會想到LINE。

 

LINE破10億人 姜玄玭拚333 | 文章內置圖片

 

LINE PLUS LINE事業部總經理姜玄玭認為,「快速應變」對新時代網路公司非常重要。LINE內部也透露,公司對「快」的要求,有一個具體的「333原則」,全球子公司適用。這個333原則,就是一個公務信件或訊息,三小時內一定要回覆;想出新點子,三個禮拜內要有具體完整提案;提出新服務計畫之後,三個月要執行、完成、提出具體成果。LINE台灣分公司職員說,LINE一開始就是以「極度壓縮時間」的方式成長,當年日本發生311地震,民眾之間的通訊需求大增,Naver日本子公司馬上決定提早LINE的發布時間,當時團隊幾乎日以繼夜加班,在三個月內把服務趕出來。LINE推出後大受歡迎,但公司不敢鬆懈,不斷研究新服務,也讓公司許多重要主管直到深夜才離開公司,甚至「每天只睡三小時」。

 

行動通訊軟體LINE在亞洲地區大受歡迎,負責LINE許多地區海外業務操盤的LINE PLUS LINE事業部總經理姜玄玭,也幾乎每個月都飛來台灣接洽業務。姜玄玭雖然是韓國人,由於工作需要學習中文已十多年,能說一口標準中文。他十多年前在韓國企業管理相關公司任職時,就負責拓展大中華區相關業務,到LINE的韓國母公司Naver集團後,也曾派駐到台灣拓展旗下業務。姜玄玭說,在LINE發展極早期時,他就認為這個服務未來會大紅,因此主動加入LINE事業群。他現在是LINE海外拓展的重要操盤手,每天在亞洲各大城市飛來飛去。【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