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來行動辦公室 用手機APP就能打卡.請假

   
2016-08-17

大家都能清楚通訊軟體有多方便,除了朋友之間聯絡感情之外,通訊軟體也漸漸的在各大企業當中成了一個不可或缺的工作用具,像是分享專案進度、處裡主管交辦事項等等重要的公事,但104人資學院副總經理兼企業大師營運長花梓馨表示,通訊軟體方便規方便,但還是有五點資訊安全要多多注意。

 

打造未來行動辦公室 用手機APP就能打卡.請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按部就班,避免爭議。許多人會認為公事可以在通訊軟體上講,那麼請假也可以在通訊軟體上申請。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7.8%的企業,不接受只用通訊軟體請假或辭職,而有66.1%的企業「贊成」員工使用通訊軟體來處理公務,因此,在這邊建議各位上班族在請假或是辭職等出席率的申請,還是要按照公司內的制度走,以免發生爭議。

 

2.公私分明,專心上班。花梓馨表示,即使在受訪企業當中有55.3%完全不限制員工通訊軟體的使用狀況,但還是有42.1%的企業認為,在上班時,使用通訊軟體容易造成上班不專心或是影響公務等狀況,因此,建議上班族在上班時使用通訊軟體處理個人事務的時間要有所掌控。

 

3.避免誤解,當面講清。有36.1%的企業認為,上班族可能因為在通訊軟體上的溝通上的認知有所不同,導致於在重要決策時出了問題,因此花梓馨建議如果要提到較重要的事項,還是要以當面講會比較好唷!


4.保障權益,另類打卡。紀錄下班時間,如果因為處理公事而犧牲掉自己的下班休息時間的話,也可以透過通訊軟體上的時間記錄,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5.團隊合作,資訊統一。有23.3%企業認為,利用即時通訊來傳遞公事,會讓訊息片段化,因此建議,如果要談論公事的話,就以團體當作單位,讓整個團隊的人了解工作進度。

 

打造未來行動辦公室 用手機APP就能打卡.請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