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跑多健康?過量健身反有害

   
2014-08-14

多跑多健康?過量健身反有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國人瘋路跑,雖然跑步不但可以減重,減少慢性病生成,但心臟病患跑步得適可而止,新研究發現,心臟病患1周跑步超過30哩(48公里),反而有害。

 

美國能源部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研究員威廉斯,對2377名曾心臟病發的病患進行10年追蹤,發現每周慢跑30哩或步行46哩的病患,比沒跑步與健走習慣的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降低70%;但是運動過量的病患,風險反增2.6倍。

 

運動是良好習慣,但過量同樣有害,過去研究發現,長期高密度運動與心肌疤痕形成有關,可能導致心律不整;劇烈運動也有引發心臟病發的危險。

 

最新研究顯示,衛生當局建議的每周150分鐘中強度運動,或75分鐘高強度運動,雖可降低21%死亡率,但這個標準恐怕不適合心臟病患者,心臟科醫師表示,多數心臟病患應養成運動習慣,對身體有益,但每天至多30至40分鐘,最好別超過1小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