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災祈福鹽水放蜂炮 月津港燈節閉幕喊停

   
2016-02-17

 

消災祈福鹽水放蜂炮 月津港燈節閉幕喊停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計28日閉幕的鹽水月津港燈節,因台南地震災情,將取消閉幕音樂會;鹽水蜂炮體驗營配合鹽水蜂炮照常舉辦,學員將在炮城上寫下祝福的字句,為災民、為台南祈福。連續多年舉辦的楠西江家古厝音樂會也將暫停。

 

連續第五年舉辦的月津港燈節,1月30日活動登場前,因霸王級寒流帶來的強風吹壞多座藝術花燈,啟燈晚會首度取消,而受到強震重創台南的影響,過年期間的假日表演活動全部取消,28日的閉幕音樂會也已決定喊停,為五年來第一次啟燈晚會、閉幕音樂會全部取消。

 

 

消災祈福鹽水放蜂炮 月津港燈節閉幕喊停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台南鹽水元宵蜂炮活動本月21、22日登場,主炮城由兩座「招財進寶財源滾滾來」及一座「洛陽艦」造型組成,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主炮城總計有60萬支沖天炮,將於22日晚上9點集中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歡迎大家元宵夜享受「洛陽艦的炮轟」。主炮城目前矗立在鹽水國中操場,裡面尚未裝上沖天炮,林益仁說,主炮城將裝上60萬支沖天炮與煙火等,武廟也在馬祖的尊王廟綁三座各長24台尺的炮城,將在22日晚9點同時施放。

 

「放蜂炮」原先的用意就是消災祈福,此次台南地區發生強震,奪走116條寶貴性命,希望能藉由元宵節鹽水蜂炮的民俗活動,為台南人祈福,希望往生者安息、生還者平安遠離災難,因此今年活動照常舉行,且規模依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