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小子如何翻身成千萬富豪,結盟馬雲、馬化騰三巨頭賣保險

   
2016-03-11

 

 

窮小子如何翻身成千萬富豪,結盟馬雲、馬化騰三巨頭賣保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自幼家境貧寒,早年喪父一直由母親撫養長大,單親家庭培養了他忍耐和少言寡語的性格。而作為一個領導的司機而言,這樣的性格恰恰是最合適的。從司機到上市公司董事長,從窮小子到年薪上千萬,與馬雲、馬化騰關係親密,他經歷了什麼?1955年,馬明哲出生於廣東湛江。只有初中原始學歷的馬明哲首先是在廣東省湛江市八甲水電廠作工人,然後在當時的廣東湛江地委工交政治部擔任通訊員。馬明哲命運的轉機,發生在1983年他的一次平常的工作調動中。

 

1983年夏,馬明哲被調動到深圳市蛇口工業區工作,就職於該地的勞動人事處。在那個年代,汽車在中國是少有的專供領導們出行的工具。由於會開車,馬明哲就被選中擔任當時的蛇口工業區總經理袁庚的專職司機,並兼任蛇口工業區勞動人事處車隊的隊長。由於早年喪父,馬明哲一直是由守寡的許姓母親撫養長大的。單親家庭培養了他忍耐和少言寡語的性格。而作為一個領導的司機而言,這樣的性格恰恰是最合適的。不久,馬明哲就贏得了袁庚的賞識和信任。

 

在袁庚身邊工作了兩年之後,由於精明能幹他被安排到蛇口工業區社會保險公司工作。那個時候,公司總共也就三五個人,​​主要負責工業區員工的一些福利性勞保事務,規模很小。轉眼到了1988年,袁庚又委派馬明哲參與平安保險公司的籌建工作,從而開始了馬明哲“發跡”的富豪不歸路。

 

1987年9月,時任蛇口社會保險公司副經理的馬明哲授命全面負責籌備平安保險公司,那時他的經驗也僅限於在蛇口工業區社會保險公司工作過幾年。1993年的平安保險,是一家成立僅5年的保險公司。事實上,到1994年,平安的保費收入也才2.6個億。但是這家公司的發展視野、路徑選擇和氣質在中國當時的保險公司中已顯得格外突出。

 

1993年底,他提出“綜合金融集團”的設想,並引入兩位外資股東高盛、摩根斯坦利,極大開啟了平安的國際化視野。摩根、高盛進入平安對平安的國際化至關重要,帶來了國際會計師和國際精算師概念,同時在此後的10年間在公司治理和內控體制等方面向平安施加了重大影響。2004年6月,中國平安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平安保險H股登陸香港股市,在2004年共融資143億港元,這顯然是該年度亞洲區域裡最大的一宗IPO個案。上市的成功也為馬明哲帶來了豐厚的個人收益,個人身價上億。

 

 

窮小子如何翻身成千萬富豪,結盟馬雲、馬化騰三巨頭賣保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三馬同槽”結盟賣保險

阿里巴巴的馬雲、中國平安的馬明哲、騰訊的馬化騰聯手一家財產保險公司,“三馬結盟”賣保險,他們的關係可不一般。馬明哲帶領中國平安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用20年時間,從僅有13名員工的單一財產險公司到中國三大綜合金融集團之一,進入世界500強。

 

該集團在中國近千個城市設有營業機構,擁有5600多萬個人客戶、400萬企業客戶,員工和代理人隊伍逾56萬人。中國平安在香港、上海兩地上市,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企業前20位、全球保險集團第3位,是中國迄今為止唯一一家躋身《福布斯》世界500強的非國有金融機構。

 

 

 

資訊來源:互聯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