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政府並無刁難Uber,而是Uber在刁難政府?!

   
2017-02-08

 

管中閔:政府並無刁難Uber,而是Uber在刁難政府?!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Uber本宣示不再提供服務,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認為,現在可能看不到Uber的服務,但未來不保證完全Uber脫離台灣。

 

 

 


前政務委員蔡玉玲及管中閔昨晚在網路媒體上剖析共享經濟大平台下的台灣新創困境。對於Uber即將撤出台灣市場,管中閔認為,也許短時間內會少看到,但不認為Uber會完全退出台灣。

 

 

 


管中閔表示,今天如果只是資訊平台業者管制就不會太多,可是當涉及到人身安全,醫療等個人安全時,政府都有監督與保護之責,並無不妥,這是一個國家政府都會做的事情,而非多管閒事,前政務委員蔡玉玲表示,台灣政府列管Uber三項要求,與他們發源地的美國是一樣的,平心而論,可以答應其他國家的要求,為何台灣提的要求Uber就覺得是政府刁難?,

 

 

 

 

 

蔡玉玲再強調,Uber有個問題存在,Uber司機與乘客發生糾紛時,Uber本身是沒有責任的,請問一下,哪個國家可以接受這樣的問題?往後糾紛問題不是丟給司機就是社會與政府,Uber卻置身事外這樣對嗎?蔡玉玲說,若Uber今天在台灣出事,Uber是否可以拍胸脯表示負責,如果可以或許都還有彼此進步的空間。

 

 

 

 

管中閔指出,政府提出多元計程車方案就是看到Uber所帶來的衝擊,也看的出來政府對創新的接受程度,但Uber從頭到尾擺明就是要政府退讓,這點還需要多幾次的談判呢?

 

 

 

 

管中閔說,如果Uber能重新來過,政府在有效設定制度與計程車業者合作,費率以及車輛管制等規定的鬆綁,有機會呈現大家都雙贏的局面。

 

 

管中閔:政府並無刁難Uber,而是Uber在刁難政府?!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