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可以看病! 未來APP付款不是夢

   
2016-08-19

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而未來將可以用手機看病?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打造「醫指付」APP,這個APP不但可以省掉排隊批價的時間,若是想要盡孝心的兒女,也可以透過APP幫爸媽付醫藥費,而年底的第一波試用將有6間大型私立醫院配合。

 

手機也可以看病! 未來APP付款不是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今天受訪時表示,近年手機APP已經可以取代刷卡機,因此協會與Visa以及銀行協商之後,將可以透過APP完成付款手續,醫院只需要負責原本的三分之一的手續費,民眾只要透過手機註冊信用卡或是金融卡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即可直接付款,除了省下時間之外,也可以讓在外工作的子女替自己付款,可說是非常方便。

 

吳明彥也說,在傳統時代,醫院如果要提供刷卡服務的話,除了要購買刷卡機以及安裝線路之外,甚至還要多付每筆1.6%至2%不等的手續費,過高的手續費,讓許多醫院放棄購買刷卡機,也多多少少影響到病患的人數,但只要有APP服務,就可以讓民眾看病更便利,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

 

手機也可以看病! 未來APP付款不是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吳明彥指出,第一階段會有長庚、國泰、新光、中醫附醫、高醫附醫、彰化基督教醫院等6家私立醫院搶先體驗這項服務,預計12月底可以上線,第二階段的試用應該會涵蓋全台百間醫院,讓整個醫療網更完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