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間無照酒店 柯怒:誰處理?

   
2015-02-26

北市15間無照酒店 柯怒:誰處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臺北市長柯文哲二十五號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聽取報告時,對於中山區還有十五家酒吧無照營業、遲遲無法改善,當場發飆。柯P甚至還直接開砲:違規業者頻頻更換負責人,主管機關怎麼會不知道是人頭?

 

台北市八大行業違規家數多達五十六家,其中公安聯合稽查時,發現民權東路二段一家金樽酒店無照營業,業者也以變更負責人等方式,規避相關查察,另外還有一家金潮酒店也無照營業,對於中山區有十五家酒吧無照違規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在公安會報中發飆,直接向相關局處首長開砲,「如果一件事出錯,清楚是誰被處份,這叫責任政治,不過如果一件事出錯,不知道罵誰,就不是責任政治,這種不合格的酒吧存在十多件,長官不高興,誰要被抓出來處份。」

 

商業處官員解釋,許多業者以更換負責人方式規避法令,躲過停業或斷水斷電處分。柯文哲聽後表示,柯文哲說:「他也是慢慢適應你們,有十五家無照酒吧,我現在不高興了,要罵人了,要罵誰?誰要出來處理。」

 

甚至對於有業者以不斷變更負責人方式,規避查察,柯文哲直接開砲,明明知道是人頭,主管機關怎麼會不知道,難道開店的負責人沒有相關限制,講到他都不想聽,難道市府沒有行政裁量權?

 

商業處表示,商業處執行商業法令時,必須四次以上,才能執行斷水斷電,不過業者通常在第三次執法時,就變更負責人規避,商業處正研議修「台北市舞廳舞場酒家酒吧及特種咖啡茶室管理自治條例」,除了負責人外,也修法要加入針對場所場地進行列管,如果場所違反無照等相關法令,最重也可以處斷水斷電。而公安會報,對於市府同仁處理無照營業酒吧,表示會透過聯合稽查手段,不過長期以來,並無具體改善,柯文哲相當不滿意,質疑作為一個外科醫師,他只關心結果,不關心過程,甚至以金樽酒吧為例,北市府已經第二次開罰24萬,不過卻有改善期3個月,才能第三次罰款,柯文哲說,法令有改善期三個月,讓人覺得「怪怪的」,如果要處違規業者停業,竟還讓業者可以再撐一年,應該用點常識治理國家。

 

為解決八大行業問題,柯文哲要求本會期提出修法,未來以場址為裁罰單位,酒吧等八大行業同一營業地點若未取得營業許可,除最高可罰緩10萬元外,還可斷水斷電。至於修法前,則以專案方式報市長處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