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四原則 選好捷運宅

   
2014-10-30

聰明四原則 選好捷運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捷運話題不斷,不僅松山線將在下個月通車,捷運萬大線將趕在2018年完工,機場捷運也預計於2015年底通車,這些能預期或完工的利多,都將讓周邊的行情水漲船高,目前尤其是松山線的沿線房價漲幅最為明顯。台灣現在主要的居住模式多半都是逐捷運而居,捷運宅就成了詢問度最高的物件,但因為具備交通優勢,房價也順勢攀高,對於預算有限的自住族來說,如何從中找尋符合自己的物件,不妨聽聽專家怎麼說。專家表示,捷運宅雖然是房價的保證,但挑選還是有眉角,小心不要選到地雷! 


1.步行10分鐘以內:般來說離捷運距離750公尺,步行10分鐘內可以到達才算「近捷運」,如果距離在350公尺,步行5分鐘內更好,不過價格相對較高。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提醒,一般捷運族能接受的合理距離,普遍以走路7分鐘、距離350公尺內為限,但也有建商會把空間拉大到1公里,顯現買賣雙方的標準不同,所以消費者別以為捷運宅都是黃金。

 

2.距離市中心的通車時間:捷運宅多半靠近捷運站,但因為捷運站和捷運線的不同,房價上也會有差異。買房子前也可以依各站點通車到市中心的實際時間來衡量。買捷運宅前可以詢問建商,近台北市是指近台北市境內還是市中心?以及是否需要換車或轉車?在進而判斷交通上的效益高低。

 

 3.生活機能方便:購買捷運宅通常優先是為了交通便利性的考量,除此之外,也必須評估附近的其他生活機能。人潮不多的捷運站,連早餐店都沒有,買東西也不方便,選擇這類的物件就要三思。不過也有人認為,先求有再求好,這樣的捷運宅房價相對也會比較便宜,有利就有弊,就看民眾自己如何取捨。


 4.保持安全距離:緊鄰捷運站真的是百利無一害嗎?雖然靠近捷運方便不少,但跟捷運站保持距離也不錯,可以避免高架的捷運線所產生的噪音和震動。另外,如果距離過近,室內的採光也可能受到影響,必須要實際走一趟來判斷能否接受房子的位置。

聰明四原則 選好捷運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以11月底將通車的松山線來說,就目前松山線區域的部分行情來看,幾乎多半都已經漲起來了,現在若想進場,恐怕很難再賺到一個比較大的漲幅。另外,對於預算有限的自住客來說,想要買能負擔的起的房價,又位在捷運站周邊的捷運宅,不妨往捷運新莊線後段丹鳳及迴龍站周邊尋找,那附近多半能找到公寓房價2字頭以下的物件。再來就是機場捷運線,其中的林口段在通車前比較受惠,而現在林口站周邊的房價也已經站穩30萬的大關,專家建議,若要在林口買投資型的產品,小的會比較好一點,大的相對在脫手時會有一點問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