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2013-12-18

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連財政部長都坦承台北房價過高,但是租金卻沒有跟著漲,台北的投資報酬率屢創新低,今年甚至下探到1.5%,不如放在銀行等定存利息,還不需要處理房客問題。近年來台灣投資客的眼光轉向國際,許多人往中國、日本、澳洲置產,而馬來西亞也是新熱門選項,馬國政經穩定,且首都的市中心房價僅40萬元至60萬元,是信義計畫區房價的1/3,但是租金報酬率卻是三級跳,至少有6%以上。

 

台北租金投報率1.5% 亞洲最低

 

近年來台灣房地產價格持續上揚,但跟隨薪資、消費能力變動的租金卻是不見成長,造成台灣整體租金投資報酬率不高,尤其台北市中心房價貴、但租金卻無法跟隨著拉高,市中心租金投資報酬率僅剩1%,造成台灣包租公(婆)退離市場。

 

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 文章內置圖片

 

 

 

 

 

 

 

 

 

 

 

 

 

 

 

 

 

 

 

 

 

表1:亞洲租金投資報酬率/資料來源:全球房地產指南統計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 Property Guide)統計,台灣是全亞洲租金投資報酬率最低的國家,只有1.57%,而印度、中國則是倒數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2.39%及2.66%;若看全亞洲租金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是印尼、菲律賓及泰國,分別是9.31%、7.06%、6.29%,日本和柬埔寨則是5.53%、5.33%,分別是第四名和第五名,馬來西亞是4.87%,居於第六名。

 

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 文章內置圖片

 

 

 

 

 

 

 

 

 

 

 

 

 

 

 

 

 

 

 

 

 

 

表2:租金房價/資金來源:全球房地產指南統計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 Property Guide)統計,台灣是全亞洲最難當包租公的地區,在台灣當包租公(婆)至少要等64年房屋才會回本,而印度、中國、新加坡,則各為42年、38年、34年,馬來西亞只要21年,只要台灣三分之一的時間,就可以回本。

 

 

台北租金持續下探 馬來西亞穩定吸金

 

台灣租金持續下探,是造就台灣本土資金外流的最主要原因,台灣低於3%的投報率無法吸引高資產族群進場當包租公(婆),因此高資產族群才選擇將資金放在國外的房地產內,不僅可獲得穩定的報酬,未來脫手、轉售還能再賺到增值價差。

 

亞洲各國中,雖然前三名是印尼、菲律賓及泰國,但這三國政經較不穩定,且房地產多屬於國家所有,外國人無法自由進出買賣,除非是當地華僑,否則不建議無當地人脈、背景的台灣包租公(婆)前往投資。

 

林廣彥:日圓大貶房產市值縮水 馬國房產更有利多

 

日本房地產則從三年前就開始一路夯到現在,但今年開始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大幅度地透過日圓貶值達到通貨膨漲,早年進入日本房地產的包租公(婆)也因為日圓大貶而資產縮水。舉例來說,2年前當時可能值新台幣1140萬元的房產,經過日圓大貶後,現在可能只值900萬元,且日圓至今還沒看到谷底,不利於近期進場。

 

相較之下,馬來西亞政府由於強力推動2020年宏願政策,且大力開放外資投資,因此無論是幣值、房價,都在調控經濟中穩定的成長,更是吸引外國人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的大利多政策。

 

 

全球房地產指南:馬國房價低於台北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GPG)統計,亞洲地區目前房價最高的是香港,每平方公尺要2萬美元,而台灣則排名第五名,每平方公尺要7112美元,換算下來每坪約70萬元(該網站應只統計台北市),而馬來西亞每平方公尺則為2629美元,換算下來就是每坪26萬元,約是台北的1/3價格,也是全亞洲房價倒數第二低的國家。

 

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 文章內置圖片

 

 

 

 

 

 

 

 

 

 

 

 

 

 

 

 

 

 

 

 

 

 

表3:亞洲區房價/資料來源:全球房地產指南統計

 

吉隆坡金三角單價60萬元 信義計畫區1/3價

 

雖然全馬來西亞平均房價約26萬元,但仍會依照不同省份、城市,房價略有不同,最貴的仍是在吉隆坡,且是黃金三角內的地段,每坪60萬元以上,但只有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1/3行情;吉隆坡市內其他地區,則為單價50萬元起跳,但若是麻六甲等其他地區,房價就只要20萬元起跳,更便宜。


舉例來說,吉隆坡正市中心、緊臨馬來西亞地標雙子星大樓的「THE RUMA」高級飯店建案,步行至雙子星僅需10分鐘,步行至輕軌站僅需7分鐘。目前規劃坪數為12坪到18坪,總價約新台幣1270萬元至1930萬元,但是整個案子是包含全部裝潢且含家電,對於包租公(婆)來說,只要購屋,什麼都不必操心。

 

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包租回饋6% 遠勝台北市1.5%

 

呂安淇表示,等到2016年完工後,前5年將享有6%的租金投資報酬率,後5年則是與酒店利潤共享,也就是說,假設以總價1270萬元買入,完工後第1年就有70多萬元的收入,比在台北市當包租公(婆)划算許多。

 

還有另一個案子「BINJAI 8」,同樣位於吉隆坡正市中心、緊臨馬來西亞地標雙子星大樓,步行至雙子星大樓只需要10分鐘,至捷運站僅需3分鐘,幾乎是市中心一級地段,目前是成屋銷售,總價約新台幣2000萬元至2840萬元,規劃為34坪至50坪的一般房型,且建案內包含酒吧、游泳池、餐廳等各項設施,同樣回饋給購屋者5%包租費。

 

台灣包租公出走 馬來西亞房產正夯 | 文章內置圖片

 

 

 

 

 

 

 

 

 

 

 

 

 

 

 

 

 

 

 

 

 

 

 

 

 

 

 

 

 

 

 

 

 

 

 

 

馬國市中心不少建案都是以6%的包租回饋來計算,遠超過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 Property Guide)統計的馬來西亞平均租金投資報酬率4.87%,假設在馬來西亞購買1000萬元的建案,第1年就可以拿到60萬元的包租回饋,也因為租金收益高,比銀行定存或是台北房租收入還要划算,吸引不少台灣包租公(婆)前往吉隆坡購買建案。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