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情料理 鷹嘴豆、茄子全入湯

   
2013-12-14

 

 

異國風情料理 鷹嘴豆、茄子全入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墨西哥蔬菜什錦豆湯」有如南美洲熱情嘉年華會般多彩多姿,有歐洲日常料理常見的鷹嘴豆,因含多種鈣、維生素,又名長壽豆,還有一種含鐵、鉀及維生素B1與B6、模樣可愛的黑眼豆,加上高纖低熱量的皇帝豆、四季豆,除了豆子外,湯中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甜玉米、南瓜、菠菜,慢煮1小時,再以墨西哥辣椒與孜然粉等香料調味,可讓人胃口大開。

 

在台灣,很少人用茄子煮湯,茄子含有豐富維生素P,但也含有草酸,煮法若不正確,湯中會出現澀味,「西班牙燉茄子」入鍋前必須先用鹽醃40分鐘才能去除草酸,再加上礦物質高的黑橄欖,結合外型討好的鴻喜菇、紅番茄、紅蘿蔔燉煮,慢熬40分鐘,蔬菜的香甜與營養都濃於其中,再加入百里香葉,紅豔香濃的茄子鍋如同西班牙火熱印象。

 

「馬來式蔬菜羅望子酸辣湯」,羅望子為主角,微酸的口感加上有清爽香的香茅及檸檬葉,讓湯頭入口更滑順。

 

菜色設計者洪光明熱愛旅遊與藝術,將其所見所聞與巧思結合美食。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