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劍橋 威廉王子被批特權

   
2014-01-05

免試入劍橋 威廉王子被批特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英國威廉王子為因應未來管理王室擁有的大批土地、房地產等資產,下週即將前往劍橋大學展開農業管理課程研究,對於威廉王子免試進入劍橋大學上課,部份學生表達不滿,批評他濫用特權,在校成績差根本沒資格到劍橋大學進修。

 

威廉王子到劍橋大學進修原本是一樁美事,他個人很期待,校方也很歡迎,但劍橋的在校生與校友則出現反彈,劍橋大學校刊(The Tab)報導,一般英國學生要進入劍橋大學部就讀,必須有A*AA的傑出大學入學資格成績,威廉王子當年只有ABC這種不出色的成績。

 

去年獲得劍橋大學法語與德語學位的柏瑞爾(Melissa Berrill)投書批評,讓威廉王子免試到劍橋大學就讀,是對其他循正常管道入學、成績比威廉王子優異的學生一種侮辱,而且使劍橋大學更難擺脫與權貴掛鉤的負面形象,甚至有人揚言,威廉王子不要期待下週開學時會有英雄式的歡迎,但也有女學生對威廉王子到劍橋就讀感到很興奮與期待。

 

英國王室與劍橋大學關係密切,查爾斯王子1970年獲得劍橋大學考古學與人類學學位,喬治六世國王也曾在劍橋大學就讀,1976年到2011年,菲立普親王曾是劍橋大學的榮譽校長(Chancellor of Cambridge University)。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