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外匯觀察名單 增添6國經濟體

   
2017-04-15

美列外匯觀察名單 增添6國經濟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財政部動作相當頻繁。當局近期編列外匯觀察名單,包含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德國與瑞士。根據美國財政部指稱,中國大陸與德國未操控其貨幣價值,導致獲得不公貿易優勢,當局認為兩國應努力縮減對美巨額貿易順差。

 

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曾誓言將會於就任首日將中國列為外匯操縱國名單。觀察後續動作發現,川普並未實現先前諾言。近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後,開始改變立場,並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不僅中國與德國遭點名,美國財政部亦將台灣、日本、南韓與瑞士再度列入觀察名單,此舉對於外界預期相同。

 

美列外匯觀察名單 增添6國經濟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財政部每半年都會發布匯率政策報告,內容將會針對主要貿易夥伴。根據歐巴馬任內最後一次報告指出,並未有證據顯示美國任何主要貿易夥伴為匯率操縱國。對於中國近期設法穩定人民幣匯率,被認為是要防止迅速貶值影響全球經濟,並非有意操縱匯率。

 

針對美國貿易夥伴的外匯政策,川普政府首次向國會報告。不改往常個性與態度,川普對遭點名國家用詞較為嚴厲。儘管如此,川普仍延續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立場,將六國紛紛列入外匯操縱國名單,特別檢視是否透過特別舉動,讓不公貿易產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