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Yi」不拔 中國男籃希望重回NBA!

   
2016-08-18

易建聯,這位後姚明時代的中國主將,扛起了在姚明退休之後的中國隊,雖然中國男籃在本屆里約奧運的成績可能不盡理想,但對中國球迷來說,能夠看到易建聯重回NBA也是另外一種感動。

 

堅「Yi」不拔 中國男籃希望重回NBA!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易建聯的球員生涯十分曲折,在2000年被廣東宏遠俱樂部選作青年隊的一員,2002正是替廣東宏遠效力,04年成了球隊主力,並幫助球隊完成三連霸,而在07年,更是挑戰世界最高層級的NBA,在首輪第六順位被公鹿隊挑走,原以為進入NBA會順遂的易建聯,卻在之後被交易到籃網、巫師以及小牛,逐漸成為替補中的替補。2012年,易建聯才決定回中國,為母隊重啟王朝。但在2016年,湖人決定再給易建聯一個NBA的機會。

 

易建聯的身材條件突出,國一身高就有192公分,而在1999年的深圳羅湖區籃球賽,被深圳市體校籃球隊教練看上,因此開始起了他的籃球生涯,但也因為如此「不健全」的籃球訓練過程,也讓易建聯受到不少批評。四年之後,易建聯也因為他的天賦馬上成了中國男籃的主力隊員,卻在雅典奧運上打的「荒腔走板」。

 

這樣的表現,讓易建聯飽受批評,但這時父親鼓勵他說:「打進NBA,堵住所有質疑者的嘴。」而在07年,易建聯也真的飛到美國,開啟他的第一次NBA之旅。

 

堅「Yi」不拔 中國男籃希望重回NBA!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即使在這充滿怪胎的NBA世界,易建聯好像打得有點樣子,在籃網時期,連續四場得分超過二十,更轟下生涯最高31分,但很可惜,因為受傷的關係,只讓這樣的成績保留了幾場比賽,隨後因為隊友的發揮,易建聯就被當成皮球,被各隊踢來踢去,最終被踢回了中國。

 

回國之後,除了在廣東隊打球之外,在2015年,易建聯投入一個叫做「壹球」的專案,這個專案是透過影片,教大家怎麼樣打球,成了另類互聯網的合夥人之一。其中,易建聯負責的是「明星課程」,由講解大前鋒的技術,來讓許多球迷的球技可以越來越好。到了去年,壹球得到了1500萬人民幣的獲利,但今年回到了NBA,易建聯可以給湖人什麼?以及給中國籃球什麼影響?這應該都是中國人所期待的,也讓我們看看,現在的易建聯比起以往,是不是有所差異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