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院線第一股 馬雲首富恐不保

   
2015-01-24

萬達院線第一股 馬雲首富恐不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隨著一聲響亮的鐘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剛剛捂熱的首富寶座,或許很快就將再易其主。

 

 

1月22日上午9時,萬達院線董事長張霖在深交所敲響了上市銅鐘,有著「院線第一股」之稱的萬達院線登陸中小板。

 

 

就在一個月之前,同屬於萬達集團麾下的萬達商業,於2014年12月23日登陸港交所,並創下港股全年最大IPO融資紀錄。

 

 

至此,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2014年7月提出的「今年的目標是力爭推1到2家主要公司上市」的目標,終於在羊年春節前宣告完成。

 

 

 

經營指標超額完成

 

王健林說,特別要表揚萬達院線善於互聯網思維,線上收入同比增長201%,會員消費收入占比超過70%。

 

 

在業內人士看來,王健林專門提到上述兩個指標頗有用意。他自己也直言「非常看重這兩個指標。希望將來院線更多收入來自線上,這樣成本更低;同時將會員消費占比提高到80%以上,徹底減少隨機消費,使運營更安全穩健。」

 

 

 

兩大助推器

 

在年度工作報告中,王健林對萬達商業、萬達院線的上市成功顯得頗為滿意。

 

 

「萬達商業是全球歷史上最大的房地產IPO,也是香港2014年最大的IPO。」王健林說,我相信萬達院線上市一定會給投資者驚喜。

 

對於這兩家主要公司的上市,王健林評價為「兩家公司上市是萬達2014年的核心大事,將成為萬達發展新的助推器」。

 

 

南方某大型基金的一位基金經理就表示,「萬達院線作為國內院線第一股,關注的機構非常多,加上發行市盈率較行業平均市盈率低很多,遭遇多日爆炒也很正常。」

 

 

據相關機構人士分析,如果按照行業平均市盈率65.18倍和萬達院線發行後每股收益0.93元粗略計算,萬達院線的股價預計為60.62元/股,對應市值將達339億元。

 

 

根據此前披露的招股書,發行後,王健林家族合計間接控股萬達院線60.71%,這意味著其目前的持股市值已達104億元。結合在萬達商業所持的約903億元市值,王健林家族目前僅在兩家上市公司的持股市值就高達1007億元。

 

 

而一旦萬達院線股價達到60元/股左右,其家族所持有的市值就將達到約206億元。如此一來,王健林僅憑持有的萬達商業和萬達院線股票,身家就將達到1109億元。這讓剛剛更新不久的中國首富交椅再生變數。

 

 

2014年9月19日,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登陸紐約證券交易所,憑藉持有的6.3%阿里巴巴股權,馬雲一躍超越李嘉誠成為亞洲新首富。

 

 

不過隨著萬達院線的上市,僅從持股市值看,馬雲或將不敵王健林家族。

 

 

只要萬達院線上市後收穫7個漲停板,王健林家族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就有可能超越馬雲,從而再次坐上首富寶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