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荒! 業者開出平均5萬元以上薪資搶人

   
2016-08-29

客運駕駛的數量一直以來都是個大缺,又加上近日的「7休1」勞動新制吵的沸沸揚揚,引發客運業者反彈,若人力不足的話只能減班或停駛,對此,昨日(28日)舉辦了首次的「公共運輸推廣暨駕駛人才招募會」,希望以高薪增加客運駕駛,好讓各家客運業者得以好好運作。

 

駕駛荒! 業者開出平均5萬元以上薪資搶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參與公司以「事求人、待遇多、福利多以及補助多」等好處吸引各位民眾求職,昨天共計216人參與,有57人填寫履歷,昨日各家業者平均待遇都超過5萬元,首都客運更是祭出月休4天,每日開車10小時,月薪高達8.2萬元搶人才;大有巴士徵才薪水平均有7萬元;三重客運月薪也高達8萬元。

 

對此,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祕書長方森德表示,客運駕駛享有雙班制4.5晚元,單班薪水更高達5.5萬元以上,國道駕駛平均薪資也有5.5萬元,比起一般職務較高,又加上勞基法更加落實,工時每日不得超過10小時,勞動新制也將會改善,可能從事駕駛會是個好事。

 

駕駛荒! 業者開出平均5萬元以上薪資搶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外,除了在車輛上張貼廣告之外,也會在監理站的網站上設置徵才專區,並與公訓所配合訓練駕駛員,至於族群上,將鎖定退役國軍弟兄以及社會新鮮人兩大族群,希望可以趕進加入新血,並在9月11日於中南部辦理相關徵才活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