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首富:每周只應工作3天!

   
2015-06-19

全球新首富:每周只應工作3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誰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當許多人一聽到這個問題時,腦海中都會浮現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不過最新一期富士比雜誌卻在15日公布,2014年的世界首富換人做做看,而奪下第一名的就是墨西哥電信的大股東卡洛斯‧史林(Carlos Slim Helú),現年74歲得他在管理上也有他自己得獨到的見解,卡洛斯認為,每個人一周只應該花3天的時間在工作。

 

現年74歲的卡洛斯是黎巴嫩裔墨西哥人,他除了是墨西哥電信的最大股東,還持有卡爾索集團,商業網路遍布世界各地。他在一場商業會議上透露了他的工作理念,他表示,人們應該工作到70至75歲,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1個小時。而卡洛斯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是因為他覺得,有更多的休息時間,也能將生活過得更有品質,且在休息時間也能發掘更多的娛樂和興趣。

 

英國平面媒體也指出,卡洛斯旗下電話公司Telmex的一批青年時期就加入的員工,可選擇在50歲退休後繼續工作,且每星期只要工作4天,就可以領取全額薪水。

 

以796億美元的財產贏過比爾‧蓋茲的卡洛斯,除了工作觀與他人大為不同,他對孩子的教育也有不同的看法,他反對填鴨式與背誦式的教育,認為應從理解和訓練思考方面著手;另外,他的興趣是蒐集藝術品,還在墨西哥開設了一間美術館Soumaya Museum紀念他最後一任妻子Soumaya Domit。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