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除分割公司外再擴大裁員

   
2014-10-07

惠普除分割公司外再擴大裁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個人電腦(PC)巨擘惠普宣布,提高計劃裁員的人數至5.5萬人,以進行組織重整。

 

惠普表示,裁員人數高於先前估計的4.5萬人到5萬人。惠普稍早宣布,將分拆成兩家公司,PC和列印事業獨立為稱作HP Inc.的公司,以及另一家企業硬體與服務事業。

 

時代日新月異,大企業與科技公司分割是時勢所趨,基本信念是業務焦點集中,表現比較好。由於線上支付市場急速成長,網路零售大戶eBay在股東壓力之下,上周宣布將其電子支付部門PayPal分割出去自成公司,以便加強PayPal的競爭力,即是一例。

 

惠普創辦於1939年,塑造了矽谷與PC革命,但在行動時代經營辛苦,被一個個新興勁敵比下去,其660億美元的市值在微軟的3800億之下黯然失色,較之蘋果的5960億更成小巫,甚至被來自中國大陸的全球PC第一大廠趕過。和惠普競爭最激烈的美廠戴爾,面對的壓力和惠普差不多,去年下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