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不來 母親節見分曉

   
2015-05-07

颱風來不來 母親節見分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面對10年來最嚴重的旱象,全台都很關注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是否能為台灣帶來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中颱紅霞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由於環境利於颱風發展,中颱紅霞也持續增強。

 

中度颱風「紅霞」目前朝西北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估,依照目前資料顯示,最快10日、也就是母親節當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暴風圈應該不會影響台灣陸地,發布陸上警報機會不大。

 

氣象局表示,依目前資料,預估中颱紅霞影響台灣東南部海面機會很大,預計最快10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影響台灣陸地機會不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說,受導引氣流影響,中颱紅霞北偏機率高,預估11、12日最靠近台灣,是否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待後續觀察,氣象局很可能會在10日母親節當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而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往菲律賓呂宋島方向移動。颱風未來預測路徑這兩天預測的修正趨勢是逐漸的往西修正,有可能在週日,不排除會登陸。

 

他認為,颱風影響的時間點在11日,不是這個週末,因此不會影響到母親節假期的天氣。

 

陳怡良補充,由於颱風經過呂宋島時,強度、導引氣流都可能改變,因此對台灣影響多大,是否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還得持續觀察當中,氣象局也會持續監測颱風的最新動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