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的簡單成功哲學

   
2015-08-09

不簡單的簡單成功哲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振山剛跨入鋼線產業時,僅生產廉價的鋼線,在同業間並不具有特別的競爭優勢, 尤其鋼線產業在國內的家族色彩特別濃厚, 「我只能算是新手中的新手。」為了在鋼線產業中脫穎而出, 陳振山積極投入高技術、高價值的彈簧鋼線研究, 這段期間, 他經常一個人面對著冰冷的機器,往往只為了突破一點小障礙, 就熬夜到凌晨。

 

陳振山笑著說, 「我的農業專科學歷就等於沒有學歷, 因為我既不懂金屬,也不懂當一個老闆所需要的經營管理知識。」為了彌補金屬專業與經營管理知識的不足,陳振山花了很多時間到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進修, 吸收金屬產業與技術的最新資訊, 再加上自己不輕言放棄的個性, 苦心鑽研, 最後終於開發出彈簧鋼絲的全新技術與製程, 也奠定了事業發展的基礎。

陳振山認為, 追求「量大、價格低、品質好」的產品, 是每一位老闆都懂的基本道理, 只是這個道理卻不是每一個老闆都懂得該怎麼做, 「關鍵就在於『管理』。」他說, 「就生產線而言, 管理就是建立產品規格化、生產系統化、品管標準化的制度。」然而, 制度建立容易, 但由誰來執行,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不簡單的簡單成功哲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論是初創業者或是已創業的老闆, 把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做好,固然是成就企業的基本功,而「環境」卻是影響一個人、甚至一家企業最大的外在因素, 「處在什麼環境裡,可以決定自己能夠達到的高度。」

 

陳振山認為,不同的社團提供了不同的團隊運作模式與環境氛圍,每個人加入社團的動機與期待或許也都不盡相同,但環視國內,卻鮮少有像青創會這般充滿積極性與服務熱忱的社團,陳振山相當慶幸自己能夠在青創會認識許多創業前輩與知心好友,「因為大家都是抱著認真與誠懇的態度在交流事業與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而不僅僅是為了聯誼交朋友,在創業、發展事業的過程中,如果可以接觸到如此的優質且正面的環境,絕對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與事業加分不少。」陳振山說,每一個人都必須釐清自己周邊的人際關係,身為一個老闆,人脈固然重要,但是如何篩選、過濾、進而投資好的人脈才是最核心的關鍵。

如今, 陳振山在事業經營上雖已小有成就,但他卻已不再把事業當成人生的重心,未來,他只希望自家產品的品質能夠再好一點, 技術再向上提升一點, 管理上可以再制度化、系統化一點,對客戶的服務再好一點,品牌再國際化一點,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更好一點, 「我只是抱著再多做一點、再好一點的心態,我要求不多,凡事都只要再多一點點。」

 

(文章來源/青創會訊101年第三季刊載 ‧文/葉育瑞)


相關新聞看更多:2015網站趨勢:越簡單越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