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晚餐吃什麼?高纖多樣輕素食

   
2015-03-15

減肥晚餐吃什麼?高纖多樣輕素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晚餐千萬不能吃飽,更不能過撐。晚餐的時間最好安排在晚上6點左右,儘量不要超過晚上9點。晚上9點之後,除了飲水最好不要再吃任何東西,餐後4小時內切記不要就寢。因為食物進入胃腸道後,大約在進食後1-2小時內達到吸收高峰,4-5小 時才能完全排空。人們剛剛吃飽後,正是需要腸胃功能旺盛的時期。但人體在睡著的時候,往往是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整狀態。

 

減肥晚餐吃什麼好:輕食,以高纖多樣的素食為主,少量補充蛋白質和脂肪。

 

果腹、止饑、分量不多,是輕食概念。與此同時,輕食也越來越成為減肥潮流。輕食瘦身法是時下最熱門的減肥良方,指將清淡、低熱量、不加重身體負擔的食物當作主要食材,以此淨化身體、排除毒素,從而達到健康瘦身目的。

 

晚餐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食用高纖維食物能更有效減肥。食物纖維素無熱量、體積大,進食後充填胃腔。它需要較長時間來消化,延長胃排空的時間,使人容易產生飽腹感,從而減少了攝入食物中的熱量比值。

 

同時纖維素在腸內會吸引脂肪而隨之排出體外,有助於減少脂肪的積聚。冬日節宴葷腥油膩太多,高纖維食物更加有助於均衡膳食、保健養生。傳統富含高纖維的食物有麥麩、玉米、糙米、大豆、燕麥、蕎麥、茭白、筍類、菌類、芹菜、苦瓜及水果等。

 

 

輕食崇尚清淡均衡、自然健康無負擔的飲食,提倡吃七八分飽,遠離刺激性食物,少用調味料,多用一些天然食材。如果晚餐過於油膩,多餘的油脂攝入可引起血脂升高,進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而多餘的蛋白質攝入也會增加胃腸、肝臟和腎臟的代謝負擔,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健康影響。很多人誤以為輕食的概 念,造成節食、偏食的現象。

 

輕食並不是去鹽去油,而是更加重視營養素和食材的多樣性。蔬菜水果要多吃,但是也要經常吃奶類、豆類和魚、禽、蛋、瘦肉等補充蛋白質。另外,主食則主要以穀類和粗糧為主。首先在選擇食材時,要符合三低一高原則:低糖、低脂、低鹽、高纖維。

 

對於輕食主義,一般上班白領族都很適合。健康者適合一周選擇1到2天進行輕食,而超重和肥胖人群可適當增加到3至4天,但不要每天都輕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