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價值230億公司要收了?

   
2015-09-18

謝霆鋒價值230億公司要收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星謝霆鋒不只情史驚人,事業也做很大。近期謝霆鋒與王菲感情穩定,又開始賣餅乾,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12年前謝霆鋒在香港創立電影後期製作公司「Po朝霆」,從數10餘名員工擴展到百餘人的規模,不過近日卻傳出Po朝霆要結束香港業務,大量員工將被遣散,讓外界相當震驚。

 

藝人謝霆鋒電影、歌唱雙棲,近年來甚至進攻主持界,以《十二道鋒味》,而他私底下事業也經營得有聲有色,不只投資多元化,2003年創辦電影後期製作公司Po朝霆,更成為大陸最頂尖特效製作集團,沒想到現在卻傳出他的公司將收攤。

 

謝霆鋒價值230億公司要收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謝霆鋒2003年與合夥人楊文杰創立Po朝霆,從一開始僅數10餘名員工擴展到百餘人的規模,業務範圍橫跨廣告、游戲、電影及MV的特效製作,之後他更積極在上海、北京等地成立分公司,2014年公司產值一度高達60億元港幣(約230億元台幣),加上房地產、商舖、餐飲業、電影和代言等收入,個人身家就逾8億(約新台幣34億),成為名副其實鑽石單身漢。

 

不過近日Po朝霆香港分公司驚傳結束營業,將遣散大量員工,但他的經紀人霍汶希聽聞後澄清,「不是結束營業,只是縮減香港業務,因各方面經濟環境問題,主攻大陸巿場,希望公司有更健康發展」。

 

Po朝霆始於創始人謝霆鋒的一個念頭,2001年他在拍攝《玉蝴蝶》MV時,發覺大部分製作公司水平有限,導致後期製作通常被外國公司承包,亦敏銳地意識到了後期製作面蘊藏的機會。後來便成立於2003年起初總部設立於銅鑼灣禮頓道91號雲翠大廈地庫。目前集團已承接過《全城熱戀熱辣辣》、《財神客棧》、《逆戰》、《浮城大亨》、《一九四二》、《李小龍》、《桃姐》、《救火英雄》、《賭場風雲》等著名電影。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陸勵志節目 中港台藝人心路獨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