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持續回溫? 賣方買方認知差異大

   
2016-08-02

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除了高雄市略減28棟以外,五都均較6月增加,其中受到政府強烈管控的雙北市,受到價格和政策的影響,月增率和年增率皆雙雙轉正,台北市更月增36.7%,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顯示房市已漸漸回溫。

 

房價持續回溫?  賣方買方認知差異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各地政局公布的資料顯示,台北市移轉月增幅度最高,房市在價格修正與央行政策鬆綁後,受到萬華區的大案「台北晶麒」6百多戶交屋潮,7月移轉來到2,766棟,年增25%;新北市則是來到4,126棟,月增加9%;桃園市則衝上4千棟,月增1%、年增約26%,為低靡已久的台北房市注入活水。

 

房價持續回溫?  賣方買方認知差異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近期建商讓利出售求順銷的消息頻傳,影響周圍區域房價,連帶中古屋議價彈性拉大,價格是現階段關鍵,買方仍在等降價,目前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達2成,短期內成交不易,造成買氣復甦遲緩,會說台北市買氣大幅增長,主要是因為相較於上個月,北市7月份交屋量有拉抬,再加上其他五都交易表現平穩,整體房市回暖速度仍舊緩慢。

 

實際上若扣除受到房地合一影響的月份,如去年12月與今年的第一季,可發現絕大多數月份移轉量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表示,若排除掉此交屋潮,北市房市並未脫離衰退,加上北市府對房屋稅議題不見讓步,短期內首都房市難大幅回溫。

 

至於在房屋稅、地價稅加稅衝擊下,下半年能否放量成長,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認為,還得看政府在振興景氣上,是否推出有效政策,才能喚回購屋人信心,否則以目前態勢預計,2016年房市交易量極可能難以突破25萬大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