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模範家庭甄選 邀請全省民眾推薦報名

   
2016-10-04

新住民模範家庭甄選  邀請全省民眾推薦報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使台灣新住民感受到台灣人的關懷與友善,中華婦女黨舉辦「第六屆新住民模範家庭暨傑出婦女甄選表揚」活動,將遴選新住民模範家庭大陸籍配偶30人、外籍配偶10人以及10名傑出婦女獎。活動從(3)日開始報名,預定12月4日舉辦表揚大會。

 

據內政部移民署資料統計,截至今年6月,全台新住民已超過51萬人(515,601人),其中以大陸籍配偶近35萬人,約占外籍人口68%,比例為最多。官方統計指出,台灣現今每6對新婚夫妻,便有一對是國人與外籍配偶聯姻,但有部分新住民家庭是經濟上的相對弱勢,許多新住民必須幫忙負擔家中經濟,卻沒有得到社會應有的尊重。

 

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表示,台灣是移民社會,自荷西開始,明鄭、清代、日治、國民政府遷台,每一個時期都有新族群移入,特別舉辦「第六屆新住民模範家庭暨傑出婦女甄選表揚」活動,希望藉由甄選表揚活動,促進新住民的社會參與感,彰顯「尊重多元族群文化」對家庭、社會和諧及穩定的正面幫助,同時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家庭倫理道德。

 

活動接受全省各地方村里辦公室的推薦報名,歡迎各界幫忙發掘鄉里間的辛苦新住民。報名時間至10月31日截止,報名表可逕向中華婦女黨索取,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02)23112749電話洽詢,預定邀請當選者12月4日於台北市大直典華旗艦館6樓花田盛事廳,參加頒獎典禮接受表揚及觀禮。

 

新住民模範家庭甄選  邀請全省民眾推薦報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