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網站趨勢:越簡單越好!

   
2014-11-20

2015網站趨勢:越簡單越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市場行銷的基本原理雖然總是如出一轍,但由於這個行業的整體面貌在科技的推動下迅速變化,所以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啟動這些基本原理。聰明的行銷人員深知,他們必須搶在這些未來發展趨勢的前頭,並提前預見到下一個大事件,否則就會被競爭對手吞滅。

 

 

 

1. 透明度將變成行銷最重要的工具。消費者將繼續發揮自己的影響和能量。對於徹底透明的這個概念,能夠將它運用起來的品牌可謂鳳毛菱角,大多數品牌則抱著抵觸和抗拒的態度。明年,最出類拔萃的品牌,將不會是那些善於講述最動聽的故事,更不會是那些善於拿假故事忽悠人的品牌,而是那些每時每刻都以消費者利益為本,並把能夠把這一點精准、即時地傳遞給消費者的品牌。
       

 

 

2. 首席行銷官(CMO)將變成首席簡化官(Chief Simplifier Officers)。大多數公司都會製造複雜性,乃至於整個行業面貌也在變得越來越複雜。受地理、產品或者功能等概念的束縛,導致他們陷入畫地為牢的局面,進而妨礙他們展開更加密切的合作和思想的自由交流。因此,為了優化消費者和顧客的參與,首席行銷官的首要任務是打破藩籬,全面思考公司的整體價值主張,並結合不同業務部門、地域和職能組的資訊和見解。
       

 

 

3. 行銷技術專家的興起。有太多公司的是站在數位化行銷角度來思考問題。現如今,他們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在數字世界中展開行銷。在數位世界裡,最優秀的行銷人員將是那些行銷技術專家,他們不但有著深厚的數位功底,還擁有敏銳的技術洞察力。他們能夠與行銷部門順暢地融為一體,並將在制定和應用行銷戰略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4. 擅長靈活行銷的人將成為贏家。社交媒體造就了一群與眾不同、更難以捉摸、思維短淺的消費者。眼下,行銷人員緊盯著他們那些由各種贊、分享、推文、點進率組成的網路足跡不放,還有更多近乎即時但是卻不知其所以然的指標。一流的行銷者不僅可以掌握不斷膨脹的消費者資料,還能夠做到快速反應、縮短準備時間並隨時隨刻地開展行銷。勝出者的焦點將在於下一個小時,而不是下個月或者下個季度。
       

 

 

5. 媒體推廣公司將加快行動,進行引導。媒體推廣公司創立的初衷,是為廣告主提供十分精准的媒體推薦。然而在如今,創新已成為一家高效媒體推廣公司的通行證。媒體推廣公司將從面向媒體轉向面向消費者。不過,正是因為媒體推廣公司處在技術和消費者交叉點上這一得天獨厚的地位,他們才成為其客戶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而且由於大資料和技術使得數學人成為行銷人員最重要的資產,他們在戰略上的重要性甚至要超過創意機構。
       

 

 

 

6. 行銷將從全球化轉向個性化。近幾年,這個世界憑藉高科技正變得越來越小,然而,由於消費者抵制同質化,行銷變得更加地區化、更加本土化,甚至更加個性化。個性化已經不再是一種趨勢。它已經演變成一場行銷海嘯,照此下去,它將轉變為我們對如何管理全球品牌的思考方式。各大公司將分散其結構,增強在地區和本地的影響力。
       

 

 

7. 行銷採購將變得越來越強大。各大公司將保持謹慎的財務立場,而行銷採購則繼續發揮重要影響力,推動加強問責制和透明度。行銷採購將與首席行銷官、首席資訊官、首席技術官和首席財務官展開更為密切地合作,它將越來越關注機構運營,提高效率,而不僅僅是有關費用協商。
       

 

 

8. 內部溝通將日益得到重視。各大公司將專注于作為一種行銷資產的內部溝通。他們將其視為創造品牌大使的重要挑戰和機遇,並確保員工和供應商不但理解公司品牌、願景和戰略並與之共生。
       

 

 

9. 控股公司將開始剝離資產。這些傳統的機構,即那些依然遵循過時的電視廣告模式的機構,已經成熟。即便這些廣告巨頭一直在瘋狂地吞噬數位廣告公司,但勞動密集型數位廣告模式卻不比以電視為中心的商業模式更具吸引力。鑒於盈利壓力越來越大,再加之通過兼併壯大的機會越來越少,使得剝離非核心資產的壓力越來越大。
       

 

 

10.數字世界的行銷經濟學將會對行銷員形成挑戰。巧妙的內容創作應該是源於到達受眾的數位化管道,行銷人員將要面臨的一個最大挑戰是,如何以經濟的方式規模化地創作內容。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