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二代陶笛高手 立志推動偏鄉教學

   
2016-09-09

亞洲陶笛節今年7月盛大舉行,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義大利、厄瓜多爾等7個國家的陶笛好手群聚嘉義,讓來自阿里山的張家鳳大開眼界,盼繼續深造音樂,回鄉推動音樂教學,讓偏鄉學童也能體驗音樂的樂趣。

 

新二代陶笛高手  立志推動偏鄉教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年剛升高中一年級的張家鳳,就讀嘉義縣竹崎高中,與父母和姐姐一家四口,住在阿里山鄉豐山村,與雲林縣草嶺交界,小時張家鳳跟著父母到農田幫忙,在農田裡工作經歷風吹日曬,令她最印象深刻的是「太陽好大,很辛苦」。不過,父母很疼惜她和姊姊,沒有讓姊妹倆做太粗重的工作。

 

張家鳳的母親阮美雪是越南人,20年前遠渡重洋嫁來台灣,剛來台灣時因語言不通,所以很認真看台語連續劇,學習和大家溝通,為維持家計,還採茶補貼家用,也因此認識不少越南新住民姐妹,大家相互扶持,適應台灣生活,融入當地社區。

 

張家鳳國小畢業後,離家到竹崎高中讀國中部念書,住宿學校,由於沒有公車,每次父母開車接她和姊姊回家,來回就要耗費近3個小時,讓她深刻體認偏鄉山區資源缺乏。

 

張家鳳從國中開始接觸陶笛,並加入學校陶笛社,後來越練越有興趣,時常利用午休時間練習陶笛,也和陶笛社同學利用專長,到竹崎公園表演為公益募款。張家鳳打算持續學習陶笛,不斷精進音樂上的技能,立志學好音樂回到山區教學,讓山上的孩子也能感受音樂的樂趣。

 

新二代陶笛高手  立志推動偏鄉教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