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無國界 安卓也能用Apple!

   
2015-06-09

音樂無國界 安卓也能用Apple!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蘋果公司周一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以下簡稱「WWDC」)上發布了iOS、Mac OS X和Watch OS三大作業系統的更新,但卻並未給市場帶來驚喜,該股當天微漲0.02美元,報收於127.82美元。

 

 

蘋果公司今天推出每月收費9.99美元的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雖然和競爭對手差異不大,但卻有蘋果全球品牌iTunes的數億名用戶,不過,股價反應並不熱烈。新的Apple Music將在本月30日於100個國家推出,可望成為線上服務Spotify和潘朵拉媒體公司(Pandora Media Inc.)的強力競爭對手。

 

 

Piper Jaffray分析師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Apple Music可以加固蘋果生態系統,但對業績影響有限。蘋果如約發布了Apple Music,其中包含了可以存放播放列表(「For You」)的串流媒體音樂服務、覆蓋全球的全天候廣播電台(Beats One)和音樂人及歌迷的社交服務(Connect)。這款服務起價每月9.99美元,家庭套餐14.99美元。

 

 

音樂產業正努力對付歌曲下載量減少的問題,並試圖找出新的方法讓民眾願意掏錢買音樂,蘋果向串流事業挺進的動作可能改變消費者聽音樂的動力。Apple Music初期開放蘋果裝置用戶使用,今年稍晚將開放Android用戶使用。開放給Android用戶使用對蘋果公司來說是1個轉變,目的在吸引這個具全球競爭優勢對手手機系統的消費者。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自豪新的Apple Music服務會是「音樂的下個章節」,「將永遠改變你體驗音樂的方式」。

 

 

摩根大通分析師羅德·哈爾(Rod Hall):「通過iOS9,蘋果針對iPad宣佈了一些重大但卻有可能被忽視的調整,我們相信這將全面踐行iAnywhere使命。Apple Music如約發布。價格與其他服務持平,但短期內不太可能對盈利生實質性影響。新版WatchOS也展開了一些重大調整,包括通過原生手錶應用改善用戶體驗。最後,該公司並未提及Apple TV,因此有可能要到秋天發布季才能宣佈。」

 

 

FBR& Co.分析師丹尼爾·艾福斯(Daniel Ives):「我們認為,Apple Music只是蘋果的冰山一角,該公司今後幾年將會進一步沿軟件/串流媒體服務來開拓巨大的市場機遇。雖然流媒體電視並未發布,但我們認為該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推出這項服務。整體而言,雖然蘋果短期內仍然很看重iPhone 6/中國的高速增長,但從WWDC的表態來看,該公司下一代的產品理念似乎准備進一步擴大消費市場的觸角,在合適的時候用合適的產品來引領設備和服務領域。我們維持該股『跑贏大盤』評級。」

 

 

不過,由於蘋果公司帶來的驚喜不如預期,股價並沒有強烈回應,反而下跌0.66%,報127.80美元。

 

 

蘋果在為期1週的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WDC)之初發表Apple Music,另外也宣布升級Apple Watch的作業系統,將讓開發者創造更快速的「原生」app,以期擺脫必須連結iPhone手機的命運。旗下麥金塔(Macs)電腦的下個OS X作業系統版本將取名為「El Capitan」。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