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揮軍泰國 預計重砸150億!

   
2016-03-29

中信金揮軍泰國 預計重砸150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信金核心子公司中國信託商銀,於29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參股泰國銀行投資案,下午6點40分舉行法人說明會,據了解參股比率20至40%,金額逾新台幣150億元,有望通過此案。不過由於中信金並未因購併或參股行為向交易所申請暫停交易,法人預期,該公司的購併動作僅於初步簽定意向書的階段,尚未走向實質交易程序。

 

根據報導指出,中信銀有意參股泰國某家銀行,不過早盤股價表現平平,開盤15分鐘成交量約達3000張,每股約在16.8元左右,似乎未受利多消息影響。關於相關傳言,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29日早上手機拒接,並未證實或否認,由於該公司日前才因市況不如預期、沒有購併標的籌資需求減低等因素影響撤銷現增計劃,法說會也將聚焦後續資金調度計劃上。

 

中信金揮軍泰國 預計重砸150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消息人士指出,金管會銀行局已接獲中信金報告,這也是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推動亞洲盃以來,又一成功案例,尤其是攻下向來被台資銀行業視為進入門檻極高的泰國,極具指標意義。中信銀目前在美國、日本、印尼、菲律賓四地都設有子行,中國大陸也已宣布100%收購信銀國際在深圳的子行,已向大陸監管當局送件。參股泰國上市銀行一案若能順利通過,除了填補在泰國沒有營運據點的缺憾,對老喊要揮軍東南亞的公股金控也有激勵效果。

 

消息來源指出,銀行原本就是為了服務企業而存在,這幾年中國大陸工資節節上漲,台商轉進東南亞的趨勢明顯。另外,中信銀收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後,發現日本中小企業對於前進東南亞也有興趣,因而加速併購腳步。消息人士說,這項參股泰國上市銀行的案子,資金全部來自銀行子公司,中信銀可望成為該行第二大股東,參股方式為趁對方辦理現金增資時,參與認購新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