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也喝洋墨水?公共藝術在彰化

   
2015-09-07

佛祖也喝洋墨水?公共藝術在彰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月照今塵」怎麼翻譯成英文?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林文海和彰化縣文化局合作,邀請5位來自義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亞、日本、美國的國外藝術家及3位台灣藝術家,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周邊、八卦山風景區賴和詩牆前廣場現地創作。創作期間從9月5日至9月20日止,將放置在縣立美術館四周,策展主題「古月照今塵」譯為Eternity,一如公共藝術永遠和縣民在一起。

 

昨天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賴和詩牆揭開序幕,縣長魏明谷初體驗持電鋸鋸木頭,持榔頭和平口鑿子鑿石塊,呼應這次首創民眾可參觀、參與創作公共藝術的用意。魏明谷說明,這次的公共藝術有別以往,不是做好才放在現場展出,而是從一開始,從没有到創作的過程直到完成,可以讓民眾從中參與,直到完成後在縣內展出,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佛祖也喝洋墨水?公共藝術在彰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次特別從義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亞、日本、美國、台灣等,邀集8位藝術家到彰化現地創作,每位藝術家於現場創作一件作品,包括石雕、木雕、磚雕、複合媒材裝置藝術及油畫寫生等。「精彩文化,盡在彰化。」魏明谷說,彰化縣自古文風鼎盛,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都豐富,期望透過多元藝術交流,打造「世界走進來,彰化躍國際」的公共藝術創作饗宴,打開彰化縣能見度。

 

這次活動自9月6日起,在八卦山賴和詩牆前廣場,現地創作至9月20日止,共計16天。其中,美國藝術家Darryl Bisson作品《藝術繁殖場》,是開放民眾一起現場參與,體驗做土磚、搭建土屋的藝術創作。吉田敦來台定居彰化多年,喜歡彰化縣八卦山和鹿港古蹟;他說,彰化縣的月亮和日本京都一樣美麗,他參與創作公共藝術,為彰化縣奉獻一己之力。法蘭西斯可第一次到台灣,感受台灣人民很支持藝術,他樂意與台灣分享藝術創作。


 



相關新聞看更多:彰化YouBike騎到台北 縣府表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