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記憶中的媽媽味道啊!六旬日本大叔樸實居酒屋

   
2016-08-02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搬出菜單、整理門面,準備開店,從日本來的老闆鈴木先生一面準備晚上要用的菜餚,一面如數家珍說著和老婆認識的經過。他說,自己以前在就是在當廚師,現在來到台灣開了間日本餐廳,一面分享日式道地美食,一面將日本文化介紹到台灣,還是覺得從容自如。

 

簡單想法讓他的生意一經營就是16年,鈴木笑稱自己端上桌的都是家常菜,希望讓客人吃到可以有媽媽味道,「我們的是日本媽媽的味道」!掀開鍋蓋,涼筍、香菇、紅蘿蔔,滿滿當季時蔬再注入高湯、醬油,這一鍋「土鍋炊飯」就是兒時記憶的媽媽味道。而筑前煮裡面,有個白白圓圓的食材,看來特別討喜,這是日本芋頭,口感帶點Q軟,是他特意從日本引進台灣的。樸實的味道,卻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捨不得停下來。

 

偶爾,店裡還有「落語表演」,這項日本傳統藝術其實有點像「說書人」,由一位說故事的人(落語家)坐在舞台上,被稱為「高座」(こうざ),描繪一個漫長和複雜的滑稽故事,一年大概演出一至兩場,表演者是鈴木先生的妹婿,和大舅一同推廣文化美食。五年前,太太過世了,但六十歲的鈴木先生並沒有打算回到日本,他選擇待在這個一點一滴打造而成的小小天地,守護美好回憶。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