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防中暑,戲水防護不可少

   
2016-08-19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分析全國急診資料顯示:每年的7至8月是民眾因中暑等熱急症至急診就醫的高峰期,熱傷害包含熱痙攣、熱暈厥、熱水腫、熱衰竭和俗稱的中暑,「中暑」會導致意識躁動、抽搐、昏迷,嚴重時甚至會死亡。由於臺灣位處亞熱帶位置,高溫常常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在此提醒,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熱傷害,尤其嬰幼童、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及過重者等,容易因高溫而造成熱傷害。在此提供鄉親「防熱傷害三要訣」,分別是: 

 

炎炎夏日防中暑,戲水防護不可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 保持涼爽: 
穿著輕便、淺色、透氣、排汗功能的衣物。於戶外活動注意防曬:戴太陽眼鏡、寬邊帽及擦防曬乳。 


二、 補充水分: 
定時喝水,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不喝含酒精及大量糖分飲料。若有限制喝水量的病友,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喝多少量為宜。 


三、 提高警覺: 
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適當時間安排戶外活動,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及注意防曬措施;另外,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家人、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炎炎夏日防中暑,戲水防護不可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另外,氣候的酷熱難耐,讓戲水活動成為戶外活動的熱門首選,目前又正值各級學校放暑假期間,同學們到戶外河川、溪流或湖海等水域嬉戲玩水之機會遽增,然而常在「忽略水流潮汐變化及隱藏暗流」、「忽視警告標語」、「未能注意自身狀態是否能負荷水域環境變化」或「不小心」等情況下,溺水意外事件時有所聞。呼籲鄉親在炎炎夏日盡情享受陽光、沙灘、海浪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防範,事前應有萬全準備,除學習游泳技術,了解水性,另外熟悉心肺復甦術(CPR)更為不可或缺的急救技能,將會為您及身旁的人,多一份安心保障,期望大家都可以度過愉快且安全的夏日。

 

 

資訊來源:苗栗縣政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