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防腐、甜味劑超標47倍 吃多致癌

   
2013-11-29

蜜餞防腐、甜味劑超標47倍  吃多致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新北市衛生局到傳統市場、超市等地抽驗民眾常購買的年節食品-蜜餞,昨公布結果,發現抽查的50件市售蜜餞裡,竟有11件因添加防腐劑或甜味劑超標,衛生局表示,民眾若長期攝取過量甜味劑,恐導致嘔吐甚至致癌。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百果園洛神乾」違規添加水醋酸做為防腐劑,而甜味劑環己基磺醯胺酸鹽標準為每公斤1公克,但市售散裝久製陳皮檢出超標47倍,此次稽查共9件商品甜味劑超標、1件添加違法著色劑、1件添加違法防腐劑,將追查工廠是否違法添加,查證屬實最重處300萬元。

 

長期食用恐致癌

衛生局說,沒有營養成分的甜味劑環己基磺醯胺酸鹽屬化學製品,甜度比蔗糖高出300倍,易引起口乾、腸胃道不適、噁心及嘔吐外,長期食用更可能致癌,水醋酸超標也會引起身體不適,泡水檢驗可了解蜜餞是否添加色素。

 

民眾若覺得不安心,可自行上網查詢不合格產品名單,網址:http://goo.gl/QXB8jB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