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沿線房價也下修! 板南線最為嚴重平均年跌10%

   
2016-08-11

今年以來房市交易走淡,房價下跌趨勢延燒,恐怕影響到捷運站沿線的房價,今年前5月捷運板南線平均房價從每坪57.3萬下跌至51.3萬,均價跌幅已修正1成;其中,忠孝敦化站房價修正最明顯,今年平均單價79.6萬坪,較去年同期的95.7萬,下修16.8%。

 

捷運站沿線房價也下修!  板南線最為嚴重平均年跌10%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大台北都會區房價有感下跌的趨勢擴散,過去市場普遍認為最抗跌保值的捷運站周邊房價,也從高房價圈進行有感修正。板南線從西門站往東至市政府站,是板南線,也是北市最精華的區段,但過去一年,除台北車站之外,七個捷運站附近的房價跌幅都超過一成,其中,房價修正最明顯的是忠孝敦化站,今年平均房價79.6萬/坪,比去年同期95.7萬/坪,下修16.8%。

 

永慶房產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均價明顯下滑的主因,房價跌幅為板南線各站最大,是因為忠孝敦化站附近因成交單價百萬以上的房產件數不到3筆,與去年同期量縮近9成,加上今年市民大道與八德路三段巷弄的住宅,成交價格落在6字頭。

 

捷運站沿線房價也下修!  板南線最為嚴重平均年跌10%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林泰隆也說,捷運房價已面臨下跌的趨勢,加上預售屋市場也出現低價搶客行銷,未來大台北都會區房價修正壓力仍不減,以台北市轄內來看,目前捷運房價最實惠的是西區的龍山寺站與西門站,以及東區的昆陽站至南港展覽館站,平均房價落在4-5字頭之間。

 

「捷運出站就到家」一直是所有人的夢想,捷運附近的住宅由於生活機能好,交通方便,是民眾買房時的首選地段,對此,中央政府對房產稅改的態度明確,目標將稅基調整至貼近至市價行情,可預期房產持有稅費恐會持續增加,建議非自用房產持有者,即早做好資產轉換,避免資產減損風險再度擴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