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伊波拉恐突變為空氣傳染!

   
2014-09-14

驚!伊波拉恐突變為空氣傳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警告,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有加速擴散的現象,特別是賴比瑞亞近期新增病例倍增。美國專家憂心伊波拉未來恐突變為空氣傳播疾病,目前病毒必須接觸病人體液才會傳染,但未來若演變成連打噴嚏或咳嗽都會傳染他人,將會變成公共衛生的一大威脅。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對策中心主任奧斯特洪(Michael Osterholm)說:「這是我投身公衛40年來,看過最令人憂心的情況,我想不出有其他疾病,包括愛滋病在內會比透過空氣傳播的伊波拉殺傷力更大。」

驚!伊波拉恐突變為空氣傳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伊波拉病毒)


儘管伊波拉突變成空氣傳播的機率仍小,但倘若伊波拉病毒傳播得越快,突變的機率將會越大。伊波拉是RNA病毒,病毒每次複製傳播時,都會有1到2處變異,將有機會突變成空氣傳播疾病。WHO推估這波伊波拉疫情可望在9個月內獲控制,但可能會有2萬人染病,但另一方美國學者認為疫情可能要拖上1年半才受控,,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情況,這樣會可能出現多達數十萬人染病。現在伊波拉蔓延的速度太快,賴比瑞亞最近1周新增病例,幾乎是前1周的2倍,再加上推估仍有許多未通報病例,極有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達到WHO估的2萬病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