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

   
2016-12-07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公關提供)

 

 

 

由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獨家贊助600萬元高額獎金、銘傳大學、台灣新傳媒文化發展協會及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共同主辦的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6日下午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頒獎典禮並揭曉優勝得獎者,此次報導獎分別由天下雜誌、中央廣播電台、中央通訊社、東森電視台、TVBS等媒體榮獲優勝,各得獎金12萬元整。公民影音新聞獎優勝從缺,公民非影音新聞獎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環境資訊協會獲得優勝;金媒電商獎從缺、創新獎及公益獎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及內政部警政署獲得,各得獎金12萬元整。

 

前總統馬英九也特別出席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馬英九致詞提到,自己的從政經歷當中有超過15年都在做與大陸相關的工作,一直沒有離開這個領域,尤其是擔任總統後,責任更是加重,因此可以來頒發這個獎對他具有重要意義。

 

他表示,兩岸新聞的報導能帶動好風氣,而在報導過程中會創造歷史,他舉例1992年在香港談判的92共識,會後雙方談判破裂,兩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各自表述不同,充分尊重,並尊重貴方建議,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並舉起當時留存的資料表示,這份報導左右兩岸關係多年,顯見媒體的重要。同時,也特別感謝銘傳大學能接下頒獎典禮及愛爾麗集團的贊助,並期望兩岸新聞報導獎未來能生生不息的舉辦下去,祝福各位入圍者能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兩岸新聞報導獎鼓勵所有真實的、就地報導兩岸所有關心的新聞,也特別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心繫兩岸特地參加頒獎典禮,並感謝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贊助高額獎金。

 

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理事長李碩敏表示,電子商務在台灣的發展,從1995年已逾20幾年,但進步卻十分緩慢,現在中國大陸的電子商務已超越台灣,以阿里巴巴雙11為例,當天總銷售金額能超過1千億元人民幣,都是拜新的零售型態所賜,未來電子商務將打破實體與虛擬的界線,舊的模式將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期望未來台灣年輕的創業人士,能用創新的精神走出新的路,也為台灣創造新的生命力。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公關提供)

 

馬英九也特別頒發金媒慈善獎給此次主辦單位愛爾麗集團常如山董事長及電視專題報導獎,得獎者上台致詞也十分感動馬英九能在台下見證得獎時刻。

 

首度回歸民辦的兩岸新聞報導獎總計吸引台灣近40家平面、廣播、電視及網路新媒體參賽,金媒獎也收到來自各界的踴躍報名,兩個獎項在經過專業評審評選,分別選出20件及9件優秀入圍作品,一同角逐最後優勝。此外,從報導獎入圍作品中,可看出台灣媒體對兩岸議題涉及十分多元、廣泛,不論是經濟、社會及國際等多項議題,皆可看出台灣媒體不僅走出台灣、了解中國,更突破了兩岸限制,對相關國際議題進行報導,創造報導的嶄新價值,激盪多元。

 

眾所矚目的「2016兩岸華人金媒獎」,專業評審群針對創新服務、媒體整合等面向評分,共選出9件優秀入圍作品,從海洋環境議題、食品安全皆有媒體運用全媒體間的整合行銷,帶來十分創新的科技應用,充分展現媒體關注社會公益的卓越表現。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延續兩岸新聞報導獎價值並替新聞工作者加油打氣的涵義,藉此鼓勵兩岸媒體人持續秉持熱情,提供更多元的報導,豐富兩岸民眾彼此的瞭解和視野,「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帶來的新氣象,將象徵兩岸媒體的發展,如同這般活力,持續蓬勃成長下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