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造綠時尚 田園城市深入民眾生活

   
2016-07-09

北市打造綠時尚 田園城市深入民眾生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全球國際化城市都在追求健康與人性化城市為新文化的綠時尚潮流,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目前亦正透過Garden City概念來「打造田園城市綠時尚」,不僅在特定的地點擴張臺北市的田園版圖,而且讓田園鄉村深植於城市各角落,讓栽種休閒的感受,垂直散播到每個年齡層,跨越年齡、收入和文化上的差異,在綠地創造新的人際互動關係。

 

工務局彭局長振聲表示,在兼具現代化與高度科技化的臺北城市,從貧富差距大的傳統社會一直到現代M型化社會的失落新世代城市:臺北,不只是綠化,而是「可以食的地景」(Edible Landscape),希望以垂直種植來擴張臺北市的田園版圖,從周遭身旁的田園生活用潛移默化方式改變臺北市民眾看待食物的觀感,將祖先給我們的自然生活,找回來還給臺北市後代子孫。

 

公園處黃處長立遠表示,所謂的田園城市並不是傳統的農耕,而是運用都市中的閒置空間、畸零地等作為民眾田園生活的基地,如產業發展局在104年度開始推動之綠屋頂計畫,至今已於市內12處公有建物完成設立示範綠屋頂,其中10處開放社區認養,2處結合園藝治療概念提供社福機構使用,預計從校園到公園,從平地到屋頂,從栽種到採收,從菜園到餐桌,讓果樹、蔬菜、藥草環繞著臺北市民眾,其中更廣泛的包含產業、食安、糧食自主、鄰里互助等多樣價值和社會機能,低碳永續經營的方向邁進。

 

北市打造綠時尚 田園城市深入民眾生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園藝科蘇科長怡萍表示,真正的城市綠時尚是追求健康,是人性化而非物質化亦或現實化情感冷酷的臺北,透過臺北市農業技術服務團於104年10月起至今農業技術諮詢服務團服務總人數已經累積3,453人,臺北市農會表示,藉此讓大人與小朋友實際參與蔬菜生長的過程的方式,讓我們的孩子曉得食物怎麼來的,告訴他們如何吃的健康、如何珍惜這些來自於大自然自耕自足、勞力付出所得來不易的食物以不浪費取之心態享用食物。

 

各行政區里長與里民們表示,在高樓大廈的臺北市中,要想看到一片綠色的土地,若非在公園或是特定的綠地預定地,可以在居住環境附近有一塊淨土讓大家能夠心與心交流的地方是很難得見到的景象,配合田園城市結合參式預算,讓里民們親手打造田園農場,享受種菜的休閒樂趣外,也讓里民們重溫回歸鄉村生活的寧靜,小朋友們也能夠在城市一隅感受父母以前的田園純樸。

 

北市打造綠時尚 田園城市深入民眾生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時尚不止是口號,更是一種潮流,打造田園城市的綠時尚是在後代子孫失落的新世代中,為我們的孩子開創一個新的文明好生活,臺北正順著這股潮流,帶領一場綠生活的革命。

 

資訊來源:台北旅遊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