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投入食安維護  首創食安學程保護國內食品安全

   
2016-08-25

台灣經歷過許多食品安全風暴,因此人民對於食品健康的議題也相對敏感許多,對於這樣的現象,台北醫藥大學今年8月成立國內第一個「營養學院」,以全台唯一的「食品安全碩士學位學程」,培養跨領域的食品安全專業人才,以維護國內的食品安全問題。

 

北醫大投入食安維護  首創食安學程保護國內食品安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醫大營養學院院長趙振瑞表示,希望培育更多的食品安全維護人才改善國內的食安問題,營養學院以「食得營養、食得安全,雙重把關全民健康」為宗旨,了解食物的源頭並強化國人食品安全預觀念,好讓國人可以吃得安心。

 

北醫大的保健營養學創立於民國68年,並擁有學士班到博士班的完整體系,並在105學年度成為國內第一個設有食品安全碩士學生的學校。另外,教育部已經核准在106學年度當中,將成立食品安全學系及代謝與肥胖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為國內培育食安人員的先驅。

 

北醫大投入食安維護  首創食安學程保護國內食品安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食品安全碩士學位學程共有12位教師,教授內容為食品安全、食品檢驗及食品風險分析等專業課程,同時也會與國內重大食安議題為題目,開設「危機溝通與媒體關係」、「食品安全時事分析與討論」等課程,讓學生具備媒體溝通能力,全力維護食安教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