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會員的心聲! 我只想要點一杯中杯咖啡這麼難嗎!

   
2016-11-16

你是星巴克的金卡會員嗎?近日在大陸微博當中流傳著一篇文章,有位浙江的顧客抱怨,每次在星巴克買咖啡時,都會被服務生兩次確認是否為「中杯」,同時也推薦蛋糕。但他認為,自己已經是星巴克的金卡顧客,而每次點的都是中杯,但還是會遇到推銷,這樣的推銷行為會讓當事者以為自己是無知或是愚蠢的。

 

這篇《致星巴克中國CEO王靜瑛公開信:什麽時候才不覺得中杯顧客無知或愚蠢?》是出自於名叫林國童的消費者,文章當中林國童表示,自己已在2012年成為星享金卡會員,到大陸各地出差的時候,到不同門市時,都只有喝中杯的咖啡。當在發文當天上午,林國童到星巴克杭州雙城國際店時,因為店員會懷疑杯型選擇,因此林國童已經有輕度的心理障礙了。但這次林國童將金卡與儲值卡都裝在星巴克APP裡,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了吧?

 

星巴克會員的心聲! 我只想要點一杯中杯咖啡這麼難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不料,在點餐的時候,確認杯型與推銷蛋糕的事件又再度發生,林國童就抱怨:「幾百次,上千次來到你們的店,我只想喝一杯中!杯!咖!啡!不是非分之想,為什麽要這麽費勁?你們明明是一家瞭解顧客的公司,擁有國際領先的顧客數據,為什麽大陸門店對所有顧客的中杯購買提示都這麽重複粗暴?」

 

另外,林國童還提到,無論有多少理由和苦衷,有多大的市場壓力,顧客體驗都值得重視,不應該忽略一大批忠實會員顧客買一份中杯咖啡時希望擁有的自然和方便、不受異議。

 

星巴克會員的心聲! 我只想要點一杯中杯咖啡這麼難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最後則向王靜瑛喊話,「我喜歡你們六年但也忍了六年,如果未來有一天,當我走進星巴克時,希望店員可以不懷疑我的杯型選擇,甚至首選推薦是中杯,不知道我會不會流淚。」

 

文章引發了微博網友討論,除了本身就習慣中杯的顧客之外,其實有不少人特意去星巴克點中杯,就是為了看店員的反應。但也網友替星巴克緩頰稱,覺得這個沒什麼,生意人在買賣時總會推薦一下產品,若因為這樣就動怒,那這世間有太多東西值得你去抱怨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