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秀輩出 金馬創投獎落誰家

   
2015-09-21

台灣新秀輩出 金馬創投獎落誰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金馬創投會議正式公布2015入選企畫案,本年度作品呈現質與量的爆炸性成長,增額選出30部。台灣電影今年表現亮眼,有多達13件入選,尤其新銳導演精銳盡出。創投評審陣容也堅強,名導許鞍華、賈樟柯、製片葉如芬將選出百萬首獎,總獎額也創下新高,也意味入選者能得到更大的實質鼓勵。

 

作品滿溢人文關懷的許鞍華導演,曾以《千言萬語》、《桃姐》、《黃金時代》三度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影壇地位無庸置疑;享譽國際、敏銳大膽的賈樟柯導演,則以《三峽好人》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天注定》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及原著劇本,新作《山河故人》亦在坎城、多倫多等影展屢獲好評;製片葉如芬是台灣電影穩健有力的後盾,曾參與《天邊一朵雲》、《九降風》,更打造出年度億萬話題製作《總舖師》、《我的少女時代》,也曾獲得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殊榮。

 

台灣新秀輩出 金馬創投獎落誰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三位評審的豐富閱歷與獨到眼光,將提供入選者最直接而寶貴的意見,並選出百萬現金獎等多個獎項得主。而今年創投片型豐富多元,有驚悚片《碟仙》、《前女友》、《恐怖的並不是愛情》;愛情片《不可能的婚禮》、《1998》;勵志片《環島日記》、《鋼鐵奇蹟》;喜劇片《我要一直帥到永遠》、《重返英雄島》;還有《全景殺戮圖》等武俠片。

 

台灣導演方面,吳中天今年推出《長安大廈》,連奕琦、瞿友寧、蔡宗翰、陳宏一、柯貞年、陳敏郎、鄒隆娜、蘇文聖、林孝謙、柯汶利、蕭力修、鄭伯昱等老將新秀也傾巢而出,值得期待。


 

 




相關新聞看更多:以色列創業之父 Yossi Vardi談創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