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下跌 宏達電真的要裁了

   
2015-09-16

 

手機市場下跌 宏達電真的要裁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計處大幅下修幅經濟成長率預測,不但保三無望,保二也難。也許一般民眾還感受不到景氣寒流,但被迫休無薪假和被裁員的人已經點滴在心頭。宏達電(2498)8月時丟出震撼彈,宣布為讓公司營運更有效率,全球將裁員15%。據悉,位在新北市新店的總部日前也向該地勞工主管機關通報擬裁員200名員工,但最新消息指出,宏達電在昨(15)日向新北市勞工局提出40人資遣名單。

 

手機業急速下滑,加上打不過三星和蘋果,宏達電今年難逃虧損,公司計畫透過精實的營運規畫,目標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關鍵績效指標也將於今年底前全面完成調整與制定。

 

手機市場下跌 宏達電真的要裁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先前傳出宏達電新店廠將資遣200名員工,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宏達電目前向新北市勞工局提出40人資遣名單,是否意味新店廠裁減人數由原本的200人降至40人,或者是年底前還會有新一波名單釋出,目前仍未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宏達電表示,為有效降低持營運成本、強化效率下,全球裁減上限為15%的人力縮減計畫並沒有改變,只是公司不會對單一市場、區域的裁撤人數作出近一步陳述。

 

面臨出口衰退、內需不振、物價下跌,不僅是台灣而已,其它亞洲四小龍同樣面臨陷入通貨緊縮的流沙當中;廠商因獲利減少甚至虧損,要求員工休無薪假甚至裁員的風聲再起。除宏達電外,根據已經通報各地方勞工局的資料統計,全台今年前六個月,也就是有將近一萬人被裁員,截至8月底為止,被迫休無薪假的勞工也有3000多人,廠商分佈北中南、高科技和傳產都有。

 

 





相關新聞看更多:憤怒鳥過氣了?開發商計畫裁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