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零食 增加上班族活力?

   
2012-04-24

吃點零食 增加上班族活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上班族常因為專注於工作忙得暈頭轉向,使得自己時常處於疲勞不堪、缺乏活力的狀態之下。長久下來,漸漸的發現還不到下班時間,自己的身體就已經快沒力,只好將下班後的邀約一推再推,也把自己的好人緣這樣一推,推到不知哪裡去。

 

若是能在上班時間用食物來補充能量,不知該有多好?許多民眾想必一提到「吃」,疲勞彷彿就瓦解一半了吧!長期從事醫學保健工作的紀康寶於《上班族的養生經》一書提到,上班族要消除疲勞,在飲食上可以選擇鹼性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的食物,或攝取一些能讓身體增加能量的食物,例如:餅乾、巧克力等,由於餅乾主要成分為小麥,提供著碳水化合物的能量,所以當工作上的活力殆盡時,補充幾塊餅乾、巧克力,配上一杯飲品,就可以使飽滿的工作熱情回歸到體內。

 

另外,紀康寶也表示可以多吃水果,多吃水果能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其中含有維生素也有助於大腦運作,並可增加耐受力又消除疲勞。

 

另外,許多上班族用來補充能量的午休也不容馬虎!吃飽喝足太舒服,會讓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此時若來一個正確的午間休息,就是消除身體疲勞的最好方法。紀康寶表示午飯後應該先做一些如散步、揉腹等輕微的活動,再來進行約一小時以內的午睡,保證讓您帶著滿滿的能量奮戰到下班!

 

更多健康知識請參考:101Dr.健康視界 http://health.101dr.com/

(資料提供/木馬文化《上班族的養生經》)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